菊島 藍天 海韻 踏浪(2)

在遠離踏浪的人潮後,一個人坐在黃金海岸邊的廢棄建材上,看著落日道別,金黃波光粼粼的倒映在海面上,仲夏夜即將來了,陽光側身灑向我,海鷗漫天地飛翔,深深地吸一口被陽光烘暖過的空氣,看著夕陽無限好,天色已黃昏了,紅紅的太陽在海平面要漸漸沉了.拿起相機等待心中最美的那一刻.走入夕陽餘暉裡享受這浪漫.

生活,原來可以如此輕鬆自在。在這吉貝島上,看著夕陽落下月亮接手,夏夜的星星漸漸多了起來,享受海邊的BBQ後,等待去港口邊看月亮的溫柔.騎車繞進窄巷,看到姥咕石堆堆砌砌成一面面的磚牆,相砌成彎彎曲曲的迴廊,穿梭在迂迴的廊巷中,彷彿走在曲曲折折的路上。鏗鏗叩叩的腳步聲,又像訴說著一段我從未知悉的歷史痕跡。

 

吉貝的夏夜,唯一的一條街上,穿梭著遊客,年輕人的嘻笑與對話,讓我有些感慨,現代人的純樸真被表面的華麗虛偽所掩蓋了!嘗著澎湖特產仙人掌冰,對映著海面的月光,靜心息慮,我便能夠深刻的感受到世界的美麗,當我靜心時,世界為我呈現出原始面貌的美麗,來豐富了我的心靈。

清晨五點,海面上已露出光芒了,已很久沒這麼早起床了,但聽說海豚灣此時的沙灘是最美的,因為沒有遊客的吵雜,確實是如此的靜,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海灘上,經常有一陣風吹過,好友卻少乘風而來.我只是個善心的過客,只為掬一把好山好水而來,看海海人生的歲月,在浪花藍天和白雲一起沉澱..

看著朝陽從海那邊慢慢的露出臉來,遠方海天交會的薄雲邊端,圓圓暉光已掙扎而出;我在路上,透過斑駁交錯的雲霞空隙,看著暖暖的紅影,一時竟搞不清是朝暉呢?還是夕陽?但終究紅影是上升的,晨靄因之漫漫延伸四周…。

海韻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