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已遠去—輕輕的走,正如輕輕的來

 

因風想往事
因雲想歲月
因淚想愛情
因足印想童年
因髮絲想纏綿
因海水想遠方
因舊夢想天涯
因思念想妳
 ——因妳而人間變得更美好   因想而想讓心更的更溫柔——-   一顆溫柔之心 寫於等待之際

 

雲遊

端坐於Notebook前,有所思,亦無所思,有所悟,又無所悟,在落寞孤寂時,我心海裡投下的石塊沉沒在何處?以一種微雨的心情,清涼自在的慢慢走著,在記憶中,回憶編織的每一頁愛情;在亙古山嶽之間,留下的微微嘆息;佛說,前世是什麼,來世又是什麼,佛都不知道,我也不知道。

 

雲思

彼此不認識的兩個人在心靈的某一角為對方牽掛,相互慰藉、分享開心的、傷感的心情。不必刻意聯繫,就像最熟悉的陌生人。窗外一片陽光燦爛,看著行色匆匆的路人、來來往往的車輛,不知道是慶幸還是悲哀,對於這樣一個什麼都講求「速食」的今天,愛,已變得微不足道了。

 

雲聚

其妳相遇的時光,或許是生命中或長或短的一段歷程,儘管就那麼一頁,儘管就那麼幾個字,但在我閱讀的時候,我還是看見了與妳交會時所點亮的一瞬之光,在時間的覆蓋後,仍悠悠暗暗的醒著。
記憶如落英飄遠,在生命時間軸下的凝思與想像妳的容顏,貪看天色的流轉與人事的流轉,想把自己拋擲到世界盡頭的場地裡,人生需要浪漫,也需要現實。不懂浪漫的人生必定是缺憾的,瞻前顧後患得患失,該愛而不敢愛,等到行將就木的時候心中難免有隱隱的遺憾。而不懂現實的人生一定是淒涼的,當自己最終從夢中的彩雲跌落到人間的塵埃時,一定會身心交瘁,傷痕纍纍。每個人都會做夢,不同的是聰明人知道甦醒,而傻瓜將一直做下去。

 

雲散

唸著一個人,想著一件事,久遠以前難忘的景物,常常在自以為放開時,突然在夜間的夢裡以另外一種「彷彿是真實存在」的景象搬演一遍。日有所思,夜有所想,剎那間我懂得調適自己的心。把牽掛交給未來。就專心寫。只為寫而寫吧!寫給妳,寫給蒼穹,寫給自己,寫一個情義兩字,寫一個愛相隨,寫給等待.寫給孤寂,寫給思念,寫一個空與無,寫一個不知所云。

 

雲月

今夜,借月光為詩箋,
但,應該選擇怎樣的字句呢?
我們之間的情感含蓄又隱密,還有著不能說的幽微,
用河流剪裁;以海洋分段,一個又一個城市為句點,
我沒有才思,有的只是情意.
不能封緘,無法投遞,我的坦白與真誠,不再掩藏.
似月光的光華,如冰霜般的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