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自述

Dear Friends:
 
今天看到部落格及Mail中有妳們的滿載祝福,我實在很感動的不曉得如何表達我的感激.朵朵說要請我老婆加菜,回家確實是滿滿的一桌蔬菜,人到了四十,妳說髮蒼蒼視茫茫嗎? 這兩種衰老的象徵好像還沒降臨至我的身上,每次去現場,那些領班總喜歡比白頭髮,看到我這頭烏黑亮麗的"秀髮",每次都問我如何保養的,因為學資訊的,幾乎整天在動腦解決電腦問題,我說我是"天生麗質難自棄"嗎?每個人追著打我.其實少憂少慮少貪多運動就行了.我不喜歡把今天的不愉快帶到明天.也許我跟妳們一樣也有一堆問題待解,但人生就是這樣苦也一天樂也一天.
 
 
朵說我四十歲是一尾活龍,我開玩笑說四十歲是一尾活蟲.或者像電視廣告說的男人到四十只剩下那張嘴.對我來說,四十歲讓我有更深的人生體驗與思維,在這之前的39年好似一場夢般,讀書就業成家養兒育女,種種的階段種種的考驗,都緣於一種對親人的責任感.也許從今天開始要思考我的未來了該如何走.
 
 
胡適在《四十自述》中提到"如果我學得了一絲一毫的好脾氣,如果我學得了一點點待人接物的和氣,如果我能寬恕人,體諒人,——我都得感謝我的慈母.",其實要感謝的人太多了.我實在不曉得如何寫下去.在去年的3/28,我只寫下這短短的一句話"今天好像是我的生日,人生好像又驚又喜,又有點虛度  _^^_",但今年的生日讓我不在感到虛度了,因為有妳們這群朋友的陪伴,生命中的光采好像煥發出來,不再感慨歲月如梭那種陳腔濫調.把握生命裡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把握生命裡每一次感動,和心愛的朋友熱情相擁,讓真心的話和開心的淚,在你我的心裡流動.
 
 
Jean給我的賀卡寫著人生另一個十年的開始,我知道這是無可避免的人生之路,只希望我能有一些勇氣去好好挑戰未來.二十幾歲時聽著李宗盛的"寂寞難耐",只因為愛情難求,三十幾歲時聽"寂寞難耐",卻是感嘆人生知交有幾個,如今再聽"寂寞難耐",卻是對生命無常的感慨.
 
 
     總是平白無故的 難過起來
     然而大夥都在 笑話正是精彩
     怎麼好意思 一個人走開
     不是沒有想過 隨便談個戀愛
     一天又過一天 三十歲就快來
     往後的日子 怎麼對自己交代
     寂寞難耐 寂寞難耐
     愛情是最辛苦的等待
     愛情是最遙遠的未來
     時光不再 時光不再
     只有自己為自己喝采
     只有自己為自己悲哀
     雖然曾經有過 很多感情的債
     對於未來的愛 還是非常期待
     這一次我的心情
     不高不低 不好不壞
是應該要快樂起來的,因為每個人過生日總是去慶祝總是去狂歡的.寫幾句短文當做給自己的賀禮吧!!
 
看那時間如風   告訴我們人生太匆匆   不在乎是否活在掌聲中
看那時間如風   不留痕跡將歲月輕輕送 只求心與你相通
徘徊在歲月裡   願有未老未冷的情懷   讓我一生悲喜裡遊歷過
 
 
——我的四十自述————————–
 
    

對「四十自述」的一則回應

  1. 我也喜欢在自己的生日时候留下心情文字,然后拿到前几年的出来对比,看看心境的变化
    希望在我四十的时候也能有这样恬静幸福的心情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