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力的生命

你是否被慣用的規矩束縛,而失去自我想像力及工作創造力?在塞林納《黑夜盡頭的旅行》書中說,當一個人失去想像力時,死不足惜。但一個充滿想像力的人,死了就太可惜了。


在就業職場上,當我們工作了一段時間後,內心總會浮現出疲憊的感受。不只是身體因缺乏運動而全身酸痛,也會因職場的人際關係、工作環境而失去自我創造力,信心、想像力不再。諸多情況,都是我們的生命智慧燈在警醒著我們。


傳統的觀念中,我們要努力再努力、動作要快一點、要讓大家高興,甚至要做個完美的人。這些外在的期許、要求的眼光,都已深深植入每個人心中。


在不自不覺中,我們為了完成別人的種種期待,生命被切割得支離破碎,「我」的自我創造力消失,不但阻斷與自己的心靈對話,也成為一個埋沒在人群中而失去自我的人。


生命中最美好的事物,絕不可能靠蠻力取得;你可以強迫一個人鼓掌,卻不能強迫他感動;你可以強迫一個人服侍你,卻不能強迫他深愛你。一個人的超然想像力及無限創造力,就如同雨後的彩虹,得需要一些和煦的陽光照耀,才能展現出來。


用你的雙腳、雙手及靈活的手指,展現屬於你的風格。我們每個人都是宇宙中唯一的一顆閃耀之星,不能老是心想賺很多錢就會有快樂的人生,完全不顧被壓抑的自我生命。試試看吧!給自己一次勇敢的機會創造燦爛的人生。

1 thoughts on “想像力的生命

  1. 自己要走屬於自己的道路..要將充滿力量的話..時時記在心裡..在這個現實的社會裡..即便..是遭受旁人..否定..也不能表示必須哀聲歎氣..自怨自悲..唯一能否定你的人..只有自己..生命因為珍惜而可貴..生活因為學習而豐富..^^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