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天空

   該給孩子什麼樣的天空是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今天是小郁就讀的小學校慶,她很早就去到學校去準備表演節目了,雖然從她的哥哥上小學開始已經看同樣的舞龍舞獅節目九次了吧!但每年我還是抱著跟他們一樣興奮的心情去期待他們小朋友的表演,因為孩子臉頰掛著的笑容才是最真誠的表演。

   再過兩星期就是三合一選舉投票日了,所以今天司令台上幾乎坐無虛席,很多的候選人來了。聽政治人物講話就把它當做耳邊風吧!說一套做一套,尤其車輪黨最近的政績實在令人厭惡到極點,一下子那個九的第一愛將,去汽車旅館外遇被狗仔隊逮到天天新聞就是播這些,在追蹤那個香奈兒熟女的下落。看了實在有夠無聊。這樣的大人世界能給孩子什麼樣的天空呢?黃的灰的。。。。難道不應該是澄澈的藍天白雲嗎?

   看著北部的秋末已開始變濕冷的天氣了,而南部這裡卻是最舒適的天候,雨季與颱風都已過去了,每天看著藍天白雲做著一些秋高氣爽的夢幻。就像小郁最喜歡找我打打鬧鬧的說一些學校的八卦般。今天她拿了二金一銀的獎狀回來,還附帶一些獎品,看她喜悅的心情,我知道她是像我的心情行為翻版。只要收到一點小鼓勵就會把高興寫在臉上。很多人很奇怪的是,到了職場就好像把周遭的人當成他升官的競爭者般看待,總是保留一手或故意挖個坑,或是很會推脫責任。看在今天孩子校慶的表現上,我們以前不也都是小孩子嗎?為什麼長大了,那份赤子之心就漸漸流失了呢?

   自問自己已經脫離小孩時代那麼久了,我的天空還是那麼乾淨可以一眼看透嗎? 我想應該還可以吧!因為我總是把自己當成小朋友般有著天真無邪的燦爛,喜歡聽小朋友的童言童語,然後我自己也七嘴八舌的。然後同事卡洛或阿信她們就說我是永遠長不大。整天無厘頭的引經據典欺負她們,一點都沒大人樣。

     
   
  看這小朋友穿這樣子實在很可愛好玩,於是選他當今天的第一個模特兒 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9/11/21 同安國小校慶  
     
   
  這些小女生不曉得在討論什麼?可能在說:老師怎麼讓我們班的男生穿露肚裝啊!尤其那個小胖子的肚子^_^ 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9/11/21 同安國小校慶  
     
   
  孩子的舞龍表演 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9/11/21 同安國小校慶  
     
   
  孩子的美勞作品展覽 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9/11/21 同安國小校慶  
     
   
  孩子的美勞作品展覽,用回收的塑膠碗及布丁盒加上孩子的創意也可以這麼有趣啊! 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9/11/21 同安國小校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