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的部落格漂泊

若不是部落格,很難想像這兩年的時光,我會如何過呢?生命是愛,愛就注定了漂泊!第一篇寫下了"四季",是借用我以前做的網站的開場白,沒想到就只是測試MSN Space的功能的機緣,就定下"四季多彩"的別名,漂泊的心隨著這個現實世界的流轉,而有了流金歲月的感慨,到底人生是飲過忘川之水,喚醒我們婆娑人生的點滴,亦或是懵懵懂懂的得過且過呢?
曾寫下喜歡"淡淡"的人生,只是那麼淡淡一點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人生的畫卷輕輕地描繪,繪出天,繪出地,繪出山,繪出水;繪出落下的淚,繪出展開的笑——都用那淡淡的筆畫,隨著那淡淡的顏色,人生便在這此中悄然而生了。
 
也曾寫下"驛站",人生的每一個驛站都有它動人心弦的故事和特別的感動, 去感受,體驗,欣賞吧! 哀莫大于心死, 人都會老的, 但心不能老……
 
更寫下"好心情,是一帖最好的心藥"人生的路,常在海浪裡不停地起浮載沉;但是,「心寬,路更廣!」在大的風浪,也有平息的時候!所以,心情要像蝴蝶一樣快樂的飛舞,人生才會幸福啊!其實,浮生若夢,人生總是摻雜許多「酸甜苦辣」和「嘻笑怒罵」;但是「罵由他、笑由我」啊!但願我們一生,都能說出更多舞台上「逗人發笑的台詞」,讓自己更有幽默感、更加詼諧,充滿更多喜悅的笑容!畢竟,這個世界之所以這麼美好,是因為「你我都有笑」啊!而且,「在沒有笑話時,也要笑!」
紅顏彈指老,生命中總有千絲萬縷的情結,然而當音樂響起,一切都將拋之腦後.每每伏案,注入筆尖的言語難以表達之時,響起的音樂似神來之筆,侃侃將紛亂的思維聚於紙端而一發不可收拾.等待晨曦播撒的光輝,湮沒在霧靄藍藍中,潮起潮落的瞬間呼吸著海風清新爽朗的氣息.多麼美好的景致,多麼靜謐的心境,偶爾泛起的微瀾也在這靜雅的氛圍中煙波浩淼,悄無聲息.
 
回顧兩年來的心路歷程,充滿了起浮,結果我還是堅持下來了,不再去給自己壓力寫啊!!抱著隨緣隨喜,或許把部落格比喻成情緣的風燈,或許那盞風燈是為妳我而懸的?或許是為每一個孤零穿過這林子的人懸的?或許妳只是希望這盞風燈在這漂泊的世間有人欣賞?我都不曉得?我只知道愛就注定了一生的漂泊.
 
PS:這兩年來,有一個陪我度過這部落格寫作過程的網友,她是一個很特殊的人,從來不曾留言,卻幾乎天天來我這小窩巡視,也許這就是古人說的神交已久,卻不用隻字片語來描述,也佩服她的筆觸總是那麼的勤勞,兩年的光陰在部落格這個來來往往的短暫世界,竟然也有跟我一樣的人邁向第三年.就此跟她說聲"新年快樂"—–Caro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