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許

 

留住美好時光這件事,我想這已經變成我的常態吧!和很多人一樣,三十歲的時候想留住二十幾歲的青春,到了現在快四十歲則緬懷三十歲的時光,我永遠會感受到時光流逝,對我,這是不可避免的,因為在時間流動下,總有那麼多人事改變,不過,我其實是個蠻健忘的人,很多發生過的事都記不得,往往只選擇我想記憶的,我想把這些寫下來,因為如果忘掉了,我會覺得很可惜。
 
 
我想,這就是年紀增長之後,看世界的焦點不再只重視眼前的某個人,關心層面會更廣,但當你無力改變你所關心的事,那個困惑和質疑就來了。再過幾天就要寫四十自述了,雖然很不想提起這個數字,想當初剛進這家公司時,被所有人稱為最年輕的工程師,如今一晃十幾年過去了,結婚生子買車買房子買土地,似乎很平順很平凡的就邁入中年了.但我年輕時的夢卻一一破碎,想行萬里路讀萬卷書,想去國外自助旅行,想去讀書想學歷史地理,很多的想法就在家的羈絆中,一一自我濃縮,想父母在不遠遊,於是錯過升官的機會.想啊想一切就在想中漸漸消失,留下遺憾.
 
 
給今年的最大期許,就是讓自己去外面走一趟,不管是國內或國外.學"萬里任禪遊" 的主角,騎著機車橫越美國.讓自己的心靈飽飽的吸收外面的世界.

 

對「期許」的一則回應

  1. 看了《失落的一角》,我们的人生或许都会有那个缺角。
    看过那么多生命的无常,越来越发现,重要的是,善待自己,善待身边的那些人!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