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Day and Night雜感集記憶的鎖鍊

秋絮

蘆葦的花絮隨著風搖曳,有些白絮飄到面前,雲淡風輕的心情是秋天的意境,天光雲影一片澄澈,可以讀書,可以散步,可以沉思冥想,也可以無所事事。一切操之在己,不必在意旁人的眼光。

我常想,這是人到中年的好處。年少的時候,我很難做到這樣。總有太多的想不開,父母的期待、同儕的壓力,還有許多的競爭。覺得日子不應虛度,所以要快馬加鞭,也要積極進取。我,是比較不快樂的。有時候,留一點空閒來發呆,也是好的。

這輩子最美好的事是跟知己的相遇,凍齡這個詞最近很流行,用在她身上是最好的形容,時光也已經流逝了許多,再不是青春年少了,但每次見到她,她還是容光煥發,覺得看她是最美好幸福的,好像初見她時的樣子,那時的職場菜鳥被長官派去行政大樓傳真給廠商,看到一位美女在傳真室裡與會計課同事在聊天,當時的我還是現場的菜鳥,根本認識不到幾個人,"美"的她就像午後陽光,斜映入百葉窗裡,把斑駁的牆塗上不同的顏色般!

我一邊回溯剛剛在腦中放映的紀錄片,一邊望著沾染上灰塵有些模糊的車窗外的迷濛天空。雖然是晴朗的,絲絲陽光有些許散落在我的膝蓋上,但雲卻厚得化不開。人生能遇見你真好^_^

作者:

每天寫一篇心經,陪伴知心好友到孤燈寂靜.生命就像一條河帶著愛向前航行 在每個感動的一剎那就像皎潔的月光給我們的触動 ,沒有激情,只有關懷生命的溫柔情愫......... Life is precious. Life is beautiful. Lifeis a journey ----- Enjoy every moment of it. 生命是珍貴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一個旅行 ----- 享受生命(活)的每一刻。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