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雜感集攝影欣賞

夏念

在仲夏透亮的清晨,電腦桌前靜極。遠山的光,斟滿了我的思想。那曾經飛翔的夢,忽而湧上心頭,在柔風中飄動……

雨添了許多聲浪,而各處的風,滿地的葉,彷彿一起呼號。隱約中,又聽到那八萬四千的詩偈隨風低吟,聲聲淌進了我心深處……但,就像颱風到來前那種沉悶靜止的空氣一樣,我開始有一種不安的心緒;這裡面應該含著深的憂慮和希望吧,使我不能靜下心來。因為,從氣象報告裡,我可以瞭解這個土地上的人民受難的情形,他們正咬緊牙關在守護著家園;看來,這惱人的颱風是不會屈服的。

睽違幾個月後,又再度去台中出差,看著車窗外我不經意將目光往外斜睨,隨即被遠方天邊的雲彩給吸引。雲彩下的一群白鷺棲息在幾棵椰子樹間,遠望樹身黯黑彷如剪影,起先看不出停留在它上面的白點點是什麼,偶爾一兩隻拍動羽翅飛走了,才恍然原來是鷺鷥。看清楚了一棵樹的風景,接著又發現旁邊的幾棵樹頭上也密密麻麻地停滿了。放下手裡的散文集,有時心裡在想年年月月日日這種無解的題目,既然發現這幕,我再不想回到書本上了。我努力思索,想起了剛看過的泰戈爾《漂鳥集》開頭幾句:

夏天的漂鳥,飛來我窗前歌唱,突然又飛去了。

秋天的黃葉啊,卻沒有歌唱,只嘆息一聲,飄落在那裡……

看到知己,彷彿穿越的時光隧道,直接凍齡,歲月在她的臉上,幾乎沒有留下刻痕。雖然還是抵擋不住幾根白頭髮的偷襲,這也沒辦法,誰叫我們是吃電腦這行飯的,先天上就是要動腦袋的,白頭髮代表智慧的付出與青春的流逝。午後,陽光正好暖和,向牆上的雨痕走過。天上的白雲穿梭,單看著,就是說不出的快樂。而海風聲開始響一回停一回的……就這樣,在這一季,笑聲低迴,只聞夏風向甜美的小草殷勤問候……

是對知己的眷戀,聽她,讀她,只要平安,真的就夠了。七年的日子,我們僅靠聲音,來感覺彼此,雖然話題或許聽來瑣碎,但我明瞭,重要的不是內容,而是那傳來的聲波,是心的所屬,是溫暖啊!此刻,腦海裡,迴盪著曾說的:「只要聽到妳的聲音,就好了」同樣的,我也是。生命的寬度是可以伸展的。每當思念流淌在電話聲時,我的眼前就隱約地現出了知己的叮嚀。人生是不斷的因緣際會。我可以想像!

路有多遠,一生就有多長,每一剎那瞬即成光閃的點!

作者:

每天寫一篇心經,陪伴知心好友到孤燈寂靜.生命就像一條河帶著愛向前航行 在每個感動的一剎那就像皎潔的月光給我們的触動 ,沒有激情,只有關懷生命的溫柔情愫......... Life is precious. Life is beautiful. Lifeis a journey ----- Enjoy every moment of it. 生命是珍貴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一個旅行 ----- 享受生命(活)的每一刻。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