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雜感集攝影欣賞旅行人生小品

櫻雨

這已是二月上金針山賞櫻的事了!很久不再動筆寫文章卻總懸在空中的話要給它烙下,春天的南部是一年最好的季節,很少下雨又不會太冷,可是人說東山下雨西山晴,我就是碰到如此的情況,西半部好天氣,沒想到南迴公路的另一端卻是陰雨綿綿,這下子要雨中賞櫻了。

春雨的金針山間,依然嵐霧氤氳、天候冷冽,艷紅的八重櫻花竟已早開了……。舉目近身,緋色櫻瓣,沾我持相機的衣袖,晶亮如珠串地映照灰銀的雨中天光,靜默地遠望對面山谷。紅色漸層開始延伸了!籠罩在一片櫻花海中,美不勝收。
隨著來到高處的涼亭躲雨,亭外的櫻花樹,在雨滴下,一蕊蕊花朵,更顯出嬌柔嫵媚,令我不由得盯著它看,目光捨不得離開。三年前來過這裡,那時陽光普照,而如今卻是雨霧看花,不論悲喜,它總是守著一年一度的葉落花開。不知不覺中,四周景物一一消失,眼前粉嫩色彩的櫻花帶我進入如夢如幻的境界,流暢飛舞的枝幹,展現出絕妙花姿,迷戀著我……。

這些年來,旅行中每逢山水林蔭,我總會選擇在樹下靜坐片刻。 恬靜的大自然彷彿能賦予人一種心靈澄定的力量,使雜念化入風聲、葉落聲、流水或鳥語聲。而一分平寧的覺照力,也就與透入林蔭的光同樣透澈了。這些美麗全是自然野地裡的天生,看著櫻花飄落滿地,以前的我會覺得失落,但慢慢、漸漸終於懂了,這就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作者:

每天寫一篇心經,陪伴知心好友到孤燈寂靜.生命就像一條河帶著愛向前航行 在每個感動的一剎那就像皎潔的月光給我們的触動 ,沒有激情,只有關懷生命的溫柔情愫......... Life is precious. Life is beautiful. Lifeis a journey ----- Enjoy every moment of it. 生命是珍貴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一個旅行 ----- 享受生命(活)的每一刻。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