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Day and Night攝影欣賞

大鵬灣春天事

這是一個靜謐的星期一清晨,請了假,帶著一種任性與嚮往沐浴在原野麗日中的心情,去做大鵬灣自行車探險之旅。我沿著滿布綠意的小徑行走,麻雀聲乘風而至。這麼熟悉的地方,卻讓我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原來還有這麼神秘的濕地等我探索!一切生物都活在其中的自然;而我的位置好似在宇宙中一個幽遠又永遠心怡的地方。

看到一個大水車,不知道究竟是我浸潤著興奮的情緒?還有突然從紅樹林中竄出的鳥類使然?看樣子我可以傾心於多采的春色哩。沿著環灣道路繼續前行,到了灣區的淺灘,看到許多鷺鷥正在覓食,忽然,十幾隻鷺鷥齊飛,牠們帶著奇異的叫聲、審視著我這幫不速之客。我趕緊按下快門,心底也跟著徜徉在平靜的海水間;我感到一個被遺忘的永恆是可能的。 我開始徜徉在大鵬灣自行車道上,遠眺蔚藍之下或深或淺的山巒。

在紙上觸摸的鳥語花香,不若用自己的心靈去感悟海顛山野之趣;而如何填實自己豐盈的生活,也是重要的。在回程中,看著是海岸凝寂,努力騎上現在最夯的跨灣大橋,天光微明,遠望山脈像是幅只勾勒出輪廓的墨畫;該下橋回家了,今天最大的收穫是相機裡則充滿了滿滿的大鵬灣的鳥事。

作者:

每天寫一篇心經,陪伴知心好友到孤燈寂靜.生命就像一條河帶著愛向前航行 在每個感動的一剎那就像皎潔的月光給我們的触動 ,沒有激情,只有關懷生命的溫柔情愫......... Life is precious. Life is beautiful. Lifeis a journey ----- Enjoy every moment of it. 生命是珍貴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一個旅行 ----- 享受生命(活)的每一刻。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