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Day and Night攝影欣賞

夏日 恬淡

家附近小學種植一排阿勃勒,初夏炎炎午後,涼風送爽,我總呆站往它一望,彷彿自己也要如那黃色的鈴鐺被風鼓盪起來,望著它心裡就是淡淡的的情感,只覺人生在這剎那很美,南部很少有種油桐樹,所以也少看到五月油桐花開的五月雪,但卻給我滿載的串串黃鐘高掛枝頭,擺動風中,煞是迷人好看,看一株樹的繁衍歷程,就彷彿再看自己和萬物相同的生命,從生到壯,由壯到衰,自衰而亡,再由亡而生,很美也很奇妙。而這樣的情景就在六月的初夏中上演。

初夏的清晨,已不是公雞的鳴叫聲了,代之而起的是陣陣蟬鳴,嘰。。。。。。。。。。此起彼落,上班的開始也是由它開始,等到太陽的熱力增強,然後訝然寂靜,又是生命的輪迴,明天再來,曾看過BBC的行星地球(Planet Earth)節目,裡面有一集提到一種蟬,沉寂七年在地下,等到時間到了,大自然的奇景出現了,十億隻蟬出來交配,整個森林熱鬧異常,然後短暫的生命結束後,留下的軀體掉落地面是大自然的恩澤,動植物皆受惠,然後七年後再來,那時又是一個新生命的開展,多棒啊!

夏日的夕陽總給我無限的遐思,當接近水平面時的彩霞開始那燦爛的開始也似結束。夏夜,黑沉沉的夜幕把天空和原野開始蓋住,微風吹來。聞到一股稻子收割完的稻草味。村莊周圍,新垛的稻草堆成小山似的。鄉村小路隨處可見散落的稻穗。月亮不知什麼時候升起來了。皎潔的月光像水一樣流淌,白茫茫一片一片的寧靜,也襯托出了夏夜的溫馨和嫵媚。慢慢的涼涼的爽爽的氣息就一絲一縷多起來,濃起來,浩瀚的星空和蒼茫的原野變得安安靜靜。

(Photo By 4Seasoncolor 06/11/2011 大鵬灣&鄉間田野)

作者:

每天寫一篇心經,陪伴知心好友到孤燈寂靜.生命就像一條河帶著愛向前航行 在每個感動的一剎那就像皎潔的月光給我們的触動 ,沒有激情,只有關懷生命的溫柔情愫......... Life is precious. Life is beautiful. Lifeis a journey ----- Enjoy every moment of it. 生命是珍貴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一個旅行 ----- 享受生命(活)的每一刻。

夏日 恬淡 有 “ 6 則迴響 ”

  1. 好久不来,四季依然生活在自我的田园神话里,而我却只如过客般匆匆碌碌,只留下些许脚印星星点点。。。。。。

    1. 有空要常聯絡,再忙也要回想以前聊天的點點滴滴,看不到你的出現,我卻收集了許多奧黛麗赫本的電影,重溫她的丰采.人生就是如此,台灣已經開放自由行了,可以不用跟團了,未來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當我們老了,也許會再碰到吧!

      1. Hi!
        最近幾乎很少打開MSN了,因為看不到可以哈拉的朋友了,偶而也上來看你在不在MSN上啊!最近妳們那裡天災人禍不斷,我們這種小老百姓只能祈禱平安了.
        最近在努力減肥.希望能恢復年輕時候的身材了^_^,你平常有空上MSN的時間 Tell Me 啦!我會盡量上去的!至於你提到的Change WordPress 的Passowrd問題,
        我幫你找了一下 ,你去這裡 http://wordpress.com/wp-login.php?action=lostpassword 輸入你的 Red-rose@hotmail.com .它會mail一個新的Password 給你,你收到後再去Change吧!

        祝平安喔 四季

  2. 在搜索曾经看过的电影《千与千寻》的那句话:已經發生過的事情,就不會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无意中进到了你的空间,随着对你文章的阅读,发觉你就是一个在寻找着历史的行者一样。或许因为我是读历史专业的,我对历史遗迹也很感兴趣,我也很想去看看那些见证了历史沧桑的建筑,也很想去那些历史名城的小巷去逛逛。虽然你的图片比不上专业摄影的图片,可是我看了更觉得真实而存在。人在社会压抑的太久了,就总会想心灵得到慰藉。希望能看到你更多好的游记文章和图片。祝你顺利。

    1. 謝謝你的蒞臨,以前常寫Blog,也交到大陸的許多MSN上的朋友,但隨著幾年光陰的過去,漸漸的疏離了,現在的自己有點像孤獨的旅者,喜歡去看古蹟倒是真的,撫摸著前人走過的路,有省思也有感慨,也許這就是歷史吧!看的歷史書很多,你有聽過柏楊這個人嗎?他寫的中國人史綱,或改寫的資治通鑑,是我大學時看過的,還有我是中年熟男了,因為長得不怎麼樣,所以就借用一下熟女的照片當Logo了!哈哈! 若你有興趣看我旅行過的記錄,可以去 Blog旁的四季相簿的連結! 相逢自是有緣!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