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雜感集旅行

客途溫馨

常去旅行就會感覺到,不只人與人之間有合不合的問題,就連人與風景區之間,也有這樣的感覺。在出發前,每個人都會用自己的方式,想像自己的目的地。
跟團去旅行,有時真的是緣份也有時是運氣,你不曉得在旅行的那幾天跟你同車或同飯店的人是怎樣的個性或生活習慣!我是一個自律甚嚴的人,也是最守時守信的人。所以對那種過團體活動卻不守時的人,心裡有極度厭惡感。也許跟小時候的環境有關吧!受人點滴當報以泉湧。

這次土耳其之旅的旅伴是我遇到最善良的,自從在棉堡那天受涼,喉嚨就開使咳嗽,痰又超多的!自己帶去的咳嗽膠囊幾乎沒效,尤其晚上咳的更厲害,睡眠很差,在巴士上坐在我附近的小明大哥,梅慈姊,阿蘭姊,住南投的阿伯夫婦,每個人對我噓寒問暖的,拿他們帶來的藥給我,我不好拒絕人家的好意,所以開始神農嘗百藥了!試的結果!南投的阿伯帶來的藥讓我稍微不再那麼咳了,不過此情此景團員的身影一直記在心裡,雖然已經時光匆匆過了一個月了。但感謝的心情一直在腦海裡迴盪。

旅行中常常有這樣意料不到的地方,突然闖進我的心房,也許那裡剛好是我喜歡的風格,或者當地人的價值觀跟我很合得來。土耳其對我來說就是這樣的地方,其實我在土耳其,並沒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也沒看到什麼美到極點的風景,但是那種氛圍,當下就擄走了我的心,也許是人情文化等吧!被高原小村莊簡樸的生活所吸引。在我開始旅行之前,這根本是無法想像的事情。當然,我也當然知道:「自己土生土長之地,才是世界上最美麗之處」這個平凡的真理。但是對於全世界各地的旅人來說,對某些特定地點的憧憬,卻像「夢裡的故鄉」般,不時會再次甦醒起來。我更相信,唯有抱持這種甜蜜的夢,才更能忍受日常生活中的枯燥吧。

旅行有如用腳在山水間寫文章,現在旅行,已經成為一種新顯學。數位相機的便利,有了它,人在旅途也就風光無限了。好比說書店的暢銷排行榜上,永遠有幾本旅行指南或遊記高掛其上,一面誘惑一面炫耀,彷彿在說,看啊,我已經去過某某地方,看過某某美景,吃過某某美食,體驗過某某知名飯店……那你呢?

我知道台灣人情本來就是這麼濃厚,樂於助人,所以這次日本地震的捐款讓日本人很驚訝,其實我也曾在國外的旅行中助人過,也許相信好心有好報吧!到現在我還是相信自己稟承的信念"受人點滴當報以泉湧" ,土耳其之行後,我總會回憶起旅程中的點點滴滴,嘴角不自覺的漾起微笑,然後內心靜靜的悸動著。旅行的記憶像是罈新釀的酒,隨著時間的堆積,愈釀愈香,愈陳愈濃,如果說,流浪旅行是一生的養分,那麼一次一次的出走,就是讓人不由自主想用一生去品嚐的回憶。

最後在此向小明大哥,梅慈姊,阿蘭姊,住南投的阿伯夫婦,說一聲感謝啊!

(坐在最前面的都是這篇文章提到的好人,全體合照!缺我啦!因為我其實很害羞的 !人醜但心美

(梅慈姊)

作者:

每天寫一篇心經,陪伴知心好友到孤燈寂靜.生命就像一條河帶著愛向前航行 在每個感動的一剎那就像皎潔的月光給我們的触動 ,沒有激情,只有關懷生命的溫柔情愫......... Life is precious. Life is beautiful. Lifeis a journey ----- Enjoy every moment of it. 生命是珍貴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一個旅行 ----- 享受生命(活)的每一刻。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