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旅行

伊斯坦堡的市集繽紛隨記

穿梭有頂大市集(Kapali Carsi)曲折蜿蜒的長廊裡,溫度熱滾滾、氣氛鬧哄哄;來自中東的香料味道充斥,各種燦爛迷離色彩衝眼過來,讓我想起了托普卡匹皇宮Topkapi Sarayi蘇丹後宮裡的三千佳麗,充滿伊斯蘭色彩的薰香燈,光線朦朧迷離,散發中東特有的夢幻色彩阿拉伯風情的嘈雜市集……。「芝麻,開門」,一個現實之外的世界在我眼前展開了,第一次踏入大市集的我們好像回到童年,興奮得像個孩子。
逛市集,向來是伊斯坦堡最迷人的特色之一,大市集裡熙來攘往,人聲在耳畔嗡嗡打轉,觀光客挨擠在小攤上,雙眼婆娑游移在各色小件小物間,地毯、香爐、彩瓷、珠寶、銀器、綢緞等,映在燈光下,閃爍著華麗之姿,偶爾隱約傳來一曲柔媚妖嬈的中東曼陀鈴樂音,魔幻中帶點想像裡,我覺得自己好像走進了《天方夜譚》那個巴格達城裡那個神秘國度裡。跟著阿里巴巴喝著蘋果茶,然後努力的殺價耶!

(Kapalu有頂大市集,1460年蘇丹何密二世的城市建設計劃中的一環,整個市場就是古蹟,有6000家商店喔!讓你逛到迷路,我就是其一)

然後迷失在錯縱複雜的道路,我迷失了,只好隨便找個出口透氣,有時候,人生需要一點冒險,老是待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中,讓你錯過了哪些好玩的事?只用特定的角度看世事,是否讓你錯失了什麼機會?我隨意逛,竟然給我逛到一條書街去了,再往前走一座宏偉的清真寺矗立眼前,而它的正對面就是伊斯坦堡大學。難怪這條書街看起來賣許多類似考試的書。

(有看到溫度表吧!下午5點半 9度C !嘿嘿!知道我們抵達那清晨的溫度吧! 4度C)

然後再逛到電車與雙節公車站,看到許多人下班放學準備回家,但有趣的事在我面前發生了,伊斯坦堡的新型電車竟然在我面前急停兩次,原因是禮讓行人過去,原來旁邊有人在穿越鐵軌,我想伊斯坦堡人比較隨性吧,天啊!人車不分離的啊!這個城市真的是好玩,還有伊斯坦堡塞車是常有的事,因為它有一千六百萬人。整個土耳其是七千六百萬人,你可以想像在安那托利亞高原是多麼空曠了!這就是伊斯坦堡,一個充滿如此多可能的地方。

(就是這台電車啦,封它為禮儀電車代表)


作者:

每天寫一篇心經,陪伴知心好友到孤燈寂靜.生命就像一條河帶著愛向前航行 在每個感動的一剎那就像皎潔的月光給我們的触動 ,沒有激情,只有關懷生命的溫柔情愫......... Life is precious. Life is beautiful. Lifeis a journey ----- Enjoy every moment of it. 生命是珍貴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一個旅行 ----- 享受生命(活)的每一刻。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