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攝影欣賞

攝影七年之癢系列-美哉夕陽

       也不曉得是什麼時候養成的!總會抬起頭來看天空的雲與落日,也許是流動的姿態讓我有更多的想像空間,每到傍晚時分我就會去運動公園健走,冬天的雲似乎平凡的讓人不去理睬,但一到夏天,隨著日落時間的延長,夕陽的變化反映在雲彩上,紅橘色的千變萬化,加上雲彩的流動,偶爾再賞妳個彩虹,讓枯燥的健走有個想像,去規劃未來去回想過往。行走人間,行走在流動的風景裡,這顆心,忽浮忽沈,這段情,亦憂亦喜。迷戀這塵世的彩霞,便會發現這塵世諸多的好。

         若夏天的放假日只要有空,就會騎車往海邊衝,為什麼用"衝"這個字呢?因為台灣實施垃圾不落地,每家要提著垃圾在固定的時間去等垃圾車來。而我們村莊大概都下午六點開始來收垃圾,通常我解決這件事後,我就騎車去散步吹風了,尤其在熱乎乎的白天後,這個時候有海風的調節,那種追逐風的快感很舒服的。夕陽這時候也開始跟我賽跑了,也許「易逝」這個元素,這些轉瞬即逝的畫面讓我沉浸其中,美好的事物短暫的可憐,提醒我要珍惜眼前的美好吧。
等衝到海灘,夏日暮色下海面泛著溫柔的粼粼波光,地平線上已是漁火點點了,這是一天太陽的最後溫存了。這是無論如何也要看的,潮浪輪換與流轉,終點又回到起點,海水把我踏在沙灘上的足印抹平,流轉的事物隨著歲月在更迭,心中的夢,一眨眼被雲煙遮蔽。

回不去的昨日,不勉強自己遺忘,我選擇學著去擁抱生命當下的每一刻。
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7/07/02 拍攝地點: 澎湖吉貝島黃金海岸

眷戀著眼前的美景,捨不得離開,繼續等它消失,周邊的恬靜漸漸渲染到心裡頭,悠然間,深深地感覺歲月是如此靜好。

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8/05/25 拍攝地點: 家附近的田野

南國的椰風夕影加上日據時代的水塔,讓人忍不住想嗯那首夕陽伴我歸,燦爛的彩霞在微笑, 讓眼波交織的光芒溫暖我寂寞的心窩

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8/05/27 拍攝地點: 家附近的大鵬灣營區

在金黃的光澤裡歸航,從小喜歡坐在漁港堤邊看著漁船進港,看著辛勞換取的收穫.
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8/01/20 拍攝地點: 東港

海的夢幻,看過台灣攝影大師柯錫杰在福建拍的金黃色的海,深受感動

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8/01/22 拍攝地點: 東港

春天的倒影,雲在青山水在天,灑了滿天絢麗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8/01/20
拍攝地點: 家附近的稻田

歲月的速度,火車的快速與底下腳踏車的對比,光陰的腳步,從未駐足。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7/12/09 拍攝地點: 家附近的鎮安沼澤

喜歡那種一葉扁舟的感覺,尤其在夕陽餘暉的陪襯下.。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9/06/07 拍攝地點: 家附近的大鵬灣

這是一個巧妙的搭配,落日被候選人的旗幟擋住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7/12/02
拍攝地點: 家附近田地

作者:

每天寫一篇心經,陪伴知心好友到孤燈寂靜.生命就像一條河帶著愛向前航行 在每個感動的一剎那就像皎潔的月光給我們的触動 ,沒有激情,只有關懷生命的溫柔情愫......... Life is precious. Life is beautiful. Lifeis a journey ----- Enjoy every moment of it. 生命是珍貴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一個旅行 ----- 享受生命(活)的每一刻。

攝影七年之癢系列-美哉夕陽 有 “ 1 則迴響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