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Day and Night

夏日情扎

雲流の光影

   也不曉得是什麼時候養成的慣性!總會抬起頭來看天空的雲,也許是流動的姿態讓我有更多的想像空間,每到傍晚時分我就會去運動公園,用三十分鐘健走三公里,已經持續了大半年,冬天的雲似乎平凡的讓人不去理睬,但一到夏天,隨著日落時間的延長,夕陽的變化反映在雲彩上,紅橘色的千變萬化,加上雲彩的流動,偶爾再賞妳個彩虹,讓枯燥的健走有個想像,去規劃未來去回想過往。行走人間,行走在流動的風景裡,這顆心,忽浮忽沈,這段情,亦憂亦喜。迷戀這塵世的雲,便會發現這塵世諸多的好。

夏天的聲音

石頭上,小溪的聲音,潺潺點點,是翠綠的;夏天風吹過窗前樹葉的刷刷響聲,是墨綠的 ;喧鬧的街上,收音機裡突然飄出一首喜歡已久的老歌,是粉紅的;夏夜的雨聲,是藍的;夏夜的蛙鳴,是藍的;夏夜的蟲鳴,是紫的;夏夜想念妳的提筆莎莎聲,是白的。

火車壓過鐵軌遙遙遠去的聲音,是悠遠的,靜寂的夜,鐘錶細細的答答聲,讓夜生動,讓心情靈動,是歡欣的;樹梢晚蟬最後的鳴叫,是悲淒的;在穿林打葉聲中吟嘯徐行,一蓑煙雨任平生,是超脫的。其實,夏天的聲音就是有感情的,讓我留戀。讓我心生歡喜。

     
   
  雨蓮。白河     我試著在一朵蓮花、一棵老樹和窗外的一片遠山裡發現事物本身價值之外的另一層存在意義。對很多人來說,這可能是很乏味的,但生命的樹上凋了一枝花,謝落在我的懷裡,我輕輕的壓在心上藏著 .     Photo by 4seasoncolor 2010/04/29  

作者:

每天寫一篇心經,陪伴知心好友到孤燈寂靜.生命就像一條河帶著愛向前航行 在每個感動的一剎那就像皎潔的月光給我們的触動 ,沒有激情,只有關懷生命的溫柔情愫......... Life is precious. Life is beautiful. Lifeis a journey ----- Enjoy every moment of it. 生命是珍貴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一個旅行 ----- 享受生命(活)的每一刻。

夏日情扎 有 “ 3 則迴響 ”

  1. 不管在什麼時刻..我也很喜歡抬頭看看天空..看看雲看著在藍天裡流動的白雲..心情會十分的平靜很多時侯..即使在熟悉的地點..也能發掘出不同於往的美好角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