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攝影欣賞

幸福的負擔

幸福的負擔

       這一袋希望,已經尋找了許多年了。裝在心裡也有許多年了,卻始終不願意忘記,不願意捨棄。
  我知道年輕的歲月已不再多有,生活的擔子總是如影隨形的壓著我喘不過氣來.
       對於過去的事,曾經的人,內心明明是在乎的,但是現實中就是不知該如何去背負。   

         扔掉這袋的羈絆,就是扔掉了收穫,那就是一輩子的遺憾。
  因為,袋子裡頭有我最期盼的夢想。
  希望把這袋希望,留到最後,留到永遠。
  那怕它會給我一定的負擔。
  因為幸福需要負擔。

心結

古人以結繩記事,解決了一件事就解開一個繩結。今天已經不需要用繩結了,但多了許多心結。當然,有時候人們給心結起了許多 別名,如理想、夢、目標、希望、迷惑、期待……..但暗戀這個結,卻是最難解開的!就像期待著相偎相依,卻總是落花有意,流 水無情。人生最大的智慧都集中在兩個詞裡:希望與等待。所有的人,都被自己內心的結困擾著,都在尋找著什麼,都在等待著什 麼。 走不出的桃花源,因為它永遠是人們的心結;走不進的桃花源,因為它永遠只在人們的心結。

幸福的負擔 。 Photo by 荷風

 

ps:荷風拍了這張照片,叫我幫它想描述,我卻亂想一通,又是心結又是幸福的負擔,

希望她大人大量不要說我把她的藝術境界給破壞了^_^

作者:

每天寫一篇心經,陪伴知心好友到孤燈寂靜.生命就像一條河帶著愛向前航行 在每個感動的一剎那就像皎潔的月光給我們的触動 ,沒有激情,只有關懷生命的溫柔情愫......... Life is precious. Life is beautiful. Lifeis a journey ----- Enjoy every moment of it. 生命是珍貴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一個旅行 ----- 享受生命(活)的每一刻。

幸福的負擔 有 “ 4 則迴響 ”

  1. 打這麼大的一個結,還擔心結會打開,用紅繩再綁一道結,加一個保險.原來裡面裝著今年的心血,飽滿的一袋金針,它將帶給主人一家幸福,也會給許多人味蕾的享受,當然要這麼慎重.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