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荊棘集

四季的甘甜

      小郁的作文練習,這次的題目是…..的甘甜,原來她的國語課本裡有這一篇新詩叫"友誼的甘甜",所以老師叫她們模仿這句去發揮,寫起兒童詩.可是瞧她苦惱的模樣,又是我這老兒童幫她出主意了,於是我給她定了題目叫"四季的甘甜".

這幾天終於下起了久違的雨了,也讓炎炎夏日有個清涼,從一個多月前我就發現上班途中的一塊田地有了不一樣的風光,原來它種起整片的蓮花,雖然還沒看到蓮花綻放,但可預想的是那幅風景一定很美.今晚就來寫篇"四季的甘甜".

風起的時候   金黃絢爛的夕照  投射千萬束霞光  我來促膝 坐成一季的夏天

藍色的海洋   翻騰如雪的浪花  聲聲呼喚的潮音  我來諦聽 敲成一曲的心事

風起的時候   我將記起   凝視草帽下美麗的容顏  幸福 原是這般容易

廊下風鈴響   看西天薄暮的雲彩   在彼此的肩膀輕輕地落下 領受 是這般容易

月映千江水   水映蒼茫月  山風跫音流浪在 一雙深邃的曈眸裡

是誰的等待   穿過了四季輪迴的宿命  隨微風輕輕   依偎在荷畔 

作者:

每天寫一篇心經,陪伴知心好友到孤燈寂靜.生命就像一條河帶著愛向前航行 在每個感動的一剎那就像皎潔的月光給我們的触動 ,沒有激情,只有關懷生命的溫柔情愫......... Life is precious. Life is beautiful. Lifeis a journey ----- Enjoy every moment of it. 生命是珍貴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一個旅行 ----- 享受生命(活)的每一刻。

四季的甘甜 有 “ 3 則迴響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