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Day and Night

日光靜美

日光靜美

日光如此靜美,如此靜美的日光也是默默悄悄的向西偏去,那天下班時,轉頭看著溪口,一覽無遺的天空浮著一朵朵染著淡淡的白雲,此時此刻,我身處有情世間啊。思緒念頭竟可以如此千迴百轉,空氣無所視見,但得聽聞,那就是風聲。時間也無所視見,且難得聽聞,只知道,啊,生命已流轉到這處碼頭,到此田地,無法逆溯,沒得商量。直覺:放下一分憂、愁、苦、惱,即得一分清涼自在。於是,不帶一片雲彩,快樂的心,都飛了起來!

送別

已忘記用心去感受周遭事物的感覺了,炎熱的夏日已來臨,蟬鳴總在上班開始就在窗櫺旁響起來,冷氣總覺得開的不夠冷,而心情總是靜不下來。母親節時傳來二姨媽從床上摔下來腦中風的消息,再隔一個星期她就往生了,陪著媽媽去撚香,看著老媽哭訴姊姊的模樣,令我也心酸酸的,端午節前,請假清晨載媽媽去送二姨最後一程。沒想到久違的雨竟下了起來,而老媽與小阿姨在二姨媽的棺木旁痛哭,我去攙扶著媽媽,以前看著棺木總覺得毛毛的,也許真的越來越對自然的生命凋零,越來越看的開了,也對自己那天要走不再有那麼多的畏懼了。

看著表妹們哭泣的樣子,想起小時候去二姨丈工作的磚窯廠,那時他們住在萬巒的四溝水,如今三十年過去了,磚廠早已不見蹤跡了,但回憶起看著泥土粗胚進到窯洞,然後紅色磚出來的樣子,就讓小時的我有許多的想像空間,當時的二姨媽則負責堆疊紅磚起來,前塵往事,對照早嫁的表妹,兒女們最大的幾乎都要大學畢業,而我呢!還有許多的路要走呢!

玉蘭香

辦公室旁的花園種了兩棵玉蘭花,一棵已經開始開花了,我總是去摘幾朵放在桌上,有人說玉蘭花的香味太俗了,太濃郁了,我都無所謂,反正我的品味不高,可以在午後驅逐睡意的香味就都好,也許我就是對生活工作不曾要求太高,所以困擾反而少一點,人總喜歡追求完美,但不同因緣條件的呈顯,也必然有其條件的限制。因此,是圓的就能滾動,卻無法穩定;是方的就能穩定,卻不能滾動。這世間那裡有完美的人或物?綠葉如果沒有縫隙,就失去了斑駁樹影的變化。給自己留一條縫隙,心靈中的亮光才能從縫隙裡迸射出來,照亮一切。窗外,綠的蔭涼又隨風掀起,在這酷熱的盛暑,在妙喜的心懷裡,想什麼?憶念什麼?

作者:

每天寫一篇心經,陪伴知心好友到孤燈寂靜.生命就像一條河帶著愛向前航行 在每個感動的一剎那就像皎潔的月光給我們的触動 ,沒有激情,只有關懷生命的溫柔情愫......... Life is precious. Life is beautiful. Lifeis a journey ----- Enjoy every moment of it. 生命是珍貴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一個旅行 ----- 享受生命(活)的每一刻。

日光靜美 有 “ 4 則迴響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