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雜感集

簡單流浪

我相信每個人的內心深處,總有或多或少的流浪因子,就像我的基本資料裡面填的職業是"天地一沙鷗"那般,總會去圖書館借旅遊書或傳記來讀,一種心情缺憾的補償,有時總會去想像如果再年輕一次,會不會選擇去世界各地遊盪去了?但許多的人生經歷卻是不可能重來。所以總是讓自己的心靈去流浪在書籍音樂影像的世界!

如果有一天你想去流浪,你會選擇哪一個地方?這個問題到現在我還是沒個標準答案,每年出國旅遊的國家,總是因緣際會決定的,所以無計畫的旅行也算是一種流浪吧!!其實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喜歡看古老的或現代的建築,喜歡看大自然呈現的四季風采,喜歡歷史與藝術,所以博物館是我的最愛,華盛頓賓州大道的史密斯博物館是我覺得可以好好逛個幾天,可惜我只花了一天的時間走馬看花,所以我倒有種體會,與其捨近求遠不如好好欣賞所處土地的美。

若與世界上其他國家相比,台灣實在很小,小到我以為可玩可看的東西就是大家所熟知的那些了,阿里山、太魯閣、日月潭、……跟人家的大山大水相較,我們景色的規模顯得小巧許多,似乎一眼望去就可看盡。但我卻發現,在台灣這塊小小土地上,在小小的風景框架裡,原來還有很多很多可以讓人大大「漫遊」、盡情地「自得其樂」之處。這幾年我偶爾放個一天假去騎腳踏車或機車去附近的各個鄉鎮,有山有海有水,緩慢的節奏、淳樸的生活、迷人的風物。拿著相機到處拍,有被人追問我是否是環保局的稽查人員在拍亂燒稻草的證據,還有被狗追的猛騎車逃離的,還有去拍古厝,被人以為我是壞人,追出來問我拍照是幹什麼的。但種種的遭遇卻無損我去探究最基層最純樸的人事物的心。

其實帶著浪漫與懷舊,環保而簡樸的旅行,讓我足夠去思考、去品味、去感受、去發現自己。向生命中茫然的山行歲月反思,或對那些充滿美麗與哀愁的寂寞小村莊或小車站來個記錄。多變的季節,多雨的時空,有個不變的身影,帶著一抹燦爛的笑容,與一同探訪譜著美麗的鄉村迴旋。

作者:

每天寫一篇心經,陪伴知心好友到孤燈寂靜.生命就像一條河帶著愛向前航行 在每個感動的一剎那就像皎潔的月光給我們的触動 ,沒有激情,只有關懷生命的溫柔情愫......... Life is precious. Life is beautiful. Lifeis a journey ----- Enjoy every moment of it. 生命是珍貴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一個旅行 ----- 享受生命(活)的每一刻。

簡單流浪 有 “ 3 則迴響 ”

  1. 羡慕地理摄影记者,还有旅游栏目的主持人,可以边工作边亲身体察千奇百怪的风物人情,就像工作和生活中随时添加了保鲜剂。

  2. 你说得对,旅游的目的就在于感受,品位,思考,发现,不在于去过多少地方。那种到此一游的走马观花一点意义也没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