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旅行

雪梨(悉尼)之奇妙旅程

        奇妙旅程的定義是什麼呢?我也許會想說就是讓自己的心去遠颺,不用牽掛太多。人事物組合了旅程,而在匆匆中找一個地方祈禱,祈禱心裡的希望,願無災無厄。我不清楚自己為什麼對西方的教堂有種莫名的崇敬,自己也不是天主教或基督教徒等。記得1997年4月去紐約的聖派屈克教堂,那是閒逛第五街時進去的 ,一踏入就被裡面肅穆的氣息震撼住,坐在椅子上看著人家虔誠的祈禱,自己也忍不住跪了下來。學人家雙手握拳。心裡想的是離家兩星期了,萬里外的家人是否安好。

         而此行雪梨的原訂行程中,並無聖瑪利大教堂及海德公園的行程,但隨遇而安裡,竟有此機緣踏入聖瑪利大教堂,又讓我再次感受到歌德式尖塔建築的震撼。聖瑪利大教堂是澳洲天主教的發源教堂,教堂創建在1868年,看著彩繪玻璃窗映入外面的陽光,點上盞盞的祈願蠟燭。整個人因周遭的氛圍而沉靜下來。心安、平靜讓我了無牽掛,愉快享受旅程的節奏之美。心中的踏實感讓我對這趟雪梨之旅有種奇妙的想法。

        雪梨的海德公園(Hyde Park)是按倫敦的同名公園命名的,在雪梨妳可以發現倫敦街道的縮影及名字。喜歡那個法國人贈送給澳洲的二次大戰禮物  Archibad 噴泉,用希臘神話的故事雕塑出美麗的線條。公園裡的綠地讓妳忍不住想躺下來看著藍天白雲。加上許多鴿子海鷗的飛翔。好像太幸福了!美好的片刻!捧飲一掬南半球秋日沁涼的清泉,甘醇、凜冽而甜美。

        新南威爾斯美術館(Art Gallery of New South Wales)雖然展覽館的面積不像我1997去華盛頓DC的Smith Art Gallery Museum 那樣的豐富及多樣性,但能在多年後又能看到我最喜歡的印象派畫作,那種心裡的喜悅真的是難以形容。它不限制拍照,但不能使用閃光燈喔!所以我就找了許多我喜歡的作品留存在相機裡。生活在競爭和緊張的社會之中,能有此機會看著大師的作品,仔細觀賞奧妙之處。就像悟者的心境般,點滴在心頭。

        百貨公司總是讓人有種摩登建築的感覺。但雪梨的維多利亞百貨公司(QVB Queen Vitoria Building)建於1898年,卻讓我有種欣賞大師建築的感動。宏偉的圓拱形天花,裡面可是精品店林立,但那種18世紀英國全盛時的風格奢華展露無遺。看著一小時轉一圈的帆船大吊鐘,坐在咖啡座上的感覺。好像很Gentleman,看過哈利波特的電影就大概能了解英國建築的風格了。廣場外有藝術家在彩繪地板,我也學人家丟幾個銅板。覺得這樣的流浪天涯的方式也不錯,一個人的沉思,望到的是一個人的蒼茫。也許我也像他一樣在流浪,在找一個幸福的出口吧!

Click to Photo Slide Show

     
   
  St.Mary’s Church聖瑪利大教堂。雪梨 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9/04/16  
     
   
  St.Mary’s Church聖瑪利大教堂。雪梨 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9/04/16  
     
   
  Archibad 噴泉,用希臘神話的故事雕塑出美麗的線條。。雪梨的海德公園(Hyde Park) 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9/04/16  
     
   
  新南威爾斯美術館(Art Gallery of New South Wales)。雪梨 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9/04/16  
     
   
  維多利亞百貨公司(QVB Queen Vitoria Building) .雪梨 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9/04/16  

作者:

每天寫一篇心經,陪伴知心好友到孤燈寂靜.生命就像一條河帶著愛向前航行 在每個感動的一剎那就像皎潔的月光給我們的触動 ,沒有激情,只有關懷生命的溫柔情愫......... Life is precious. Life is beautiful. Lifeis a journey ----- Enjoy every moment of it. 生命是珍貴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一個旅行 ----- 享受生命(活)的每一刻。

雪梨(悉尼)之奇妙旅程 有 “ 2 則迴響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