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荊棘集

我習慣稱為中年節的日子

      才清晨五點多,窗外已透進一片亮光,這個早晨就這樣亮起來,我在無意識醒來,然後打開窗子,讓清新的空氣進來,以及一些麻雀的磯喳聲,週末清晨就這樣展開了。今天被老爸吩咐要去祖墳整理那些雜草,自從老爸老媽不再種菜之後,田地就租給人家耕作了,而每年也才有清明節去整理祖墳,看著墓上雜草叢生,我想睡在下面的祖先們,一定在罵我們這些不肖子孫了.踏在墓上拔草,心裡有許多異樣的感覺,也許因為今天是自己特別的日子吧! (PS:3/29是台灣以前的青年節,所以我稱3/28是中年節)

       時光彈指毫不吝嗇地攤開來,我的人生慢慢的慢慢的溶入那條叫時間的河,離終點又前進了一步了.在忙碌的日子裡,剛開始是一天幾天的過,接下來是一星期一星期很快地就過去了,現在比較會注意到節氣的變化,一年二十四個節氣變化,也是非常快速。在時間的運行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從孩童到年少,從年少到青年,而今頭髮逐漸有白髮了。每天所產生新鮮的人事物,讓我們的生活變得非常的有趣,產生很大的變化。讓我們的眼睛應接不暇,讓我們的耳朵不斷傾聽,我們的心靈不斷地接受刺激,產生許多想像,接受許多事實,許多的悲歡離合,不斷地上演。因為每個人的心裡所想的所重視的不一樣,同樣的事物,在我們心裡所產生的解釋也不同,所以經驗的累績,塑造成的生命型態是每個人都不一樣的,這就是千奇百態的人生。

        但人生能有什麼精采的結局,好像很少有公主王子從此幸福快樂的世界。多的是平凡的人,平凡的思緒,平凡的行動,那我們可以成就的人生事業有多大?我們可以為別人謀求的幸福有多少?當我靜靜地坐在辦公室的時候,這世界每個人做著自己的工作,每個人的人生都在往前走,會有新的人生,往後看,看到舊的過去,新和舊不斷地在連結。在過去有些人的人生會有機會交錯,我們稱這樣的交錯叫做緣分,在未來我們也會跟有些人的人生產生交錯,這也叫緣分。

       凝望著窗外那雲靄,在多感的心思中,潮起潮落,人生在世,能有多少好因好緣留給別人。有時候我的心很大,想做的事情很多,渴望自己是千手觀音,可以在短時間成就無限大的理想。可是,我只是平凡的人,人生的酸甜苦辣,不管是歡樂還是憂愁,沒有人可以替你承擔,唯有自己咀嚼所有的悲喜,每個人深深的體會到自己所走過的路是多麼的艱辛和孤獨。所以年紀愈大,我愈能體會別人所面對的生命的茫然,面對抉擇的不安,所以就更要珍惜眼前的幸福,計較太多反增苦惱。

2006年的 四十自述   2007年的 馬齒徒長  2008年的 四季!要幸福喔

作者:

每天寫一篇心經,陪伴知心好友到孤燈寂靜.生命就像一條河帶著愛向前航行 在每個感動的一剎那就像皎潔的月光給我們的触動 ,沒有激情,只有關懷生命的溫柔情愫......... Life is precious. Life is beautiful. Lifeis a journey ----- Enjoy every moment of it. 生命是珍貴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一個旅行 ----- 享受生命(活)的每一刻。

我習慣稱為中年節的日子 有 “ 6 則迴響 ”

  1. 沒錯!年紀越大想做的事情越多,可是卻常常力不從心啊…..我如果可以像四季一樣,每年生日都寫一篇感言就很偷笑了,呵呵….老友,我的祝福依然不變唷!^^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