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記憶的鎖鍊

念戀Happy

         Happy 是我大學同班同學, 為什麼她叫Happy呢?我猜原因可能她跟我一樣出身南台灣吧 !從小到大享受大太陽的照射,所以她的皮膚看起來較黑的原因,因為"黑皮"所以就被人叫"Happy"了,她還真是人符其名的Happy,因為她的家族是台灣有名的鋼鐵公司,從我們大一開學自我介紹起,她在我們班的光芒是很亮的,但是從她身上卻毫無千金大小姐的樣子.班上活動踴躍參加,我們班是理工科考入的,所以女生只有四個,我們把她們四個當做我們班的寶貝.但其中最好相處的反而是Happy.跟我們這些臭男生跟哥們一樣,大大方方的,完全看不來她可是嬌柔的女生!

         大一那年要放寒假返回南部,我們一群住在高雄屏東的同學,就一齊搭乘火車從中壢到高雄,路途中Happy就當起我們的康樂股長了,在火車上玩起牌來了,超有錢的她請我們自強號上賣的零食飲料,就這樣一夥人到高雄後相約開學時再見了,年輕有時就是好,除了身上沒什麼錢,想做什麼就去嘗試! 我與鋼琴王子兩個都住屏東,大一漫長暑假時,Happy聯絡說南部同學聚會一下吧!當我們到她家時,我跟鋼琴王子用嚇唬住來形容吧!她家就好像現在偶像劇的那個豪宅般,那時個人電腦PC還很貴不普遍在家庭時,她就已經有了,而我們通常是要在學校使用的.

        四年相處時光,曾跟她同組做專案,也曾跟她一齊在圖書館裡K書,還有更多的下課時去餐廳用餐,或去學校外的宵夜街吃宵夜,再送她回女生宿舍.大四快畢業時,考研究所考預官還有要準備出國留學的,大家似乎更忙了,也很少碰面了,直到我去鳳山步兵學校受預官訓時,幾個同在步校的北部同學放假沒地方跑,說要去找Happy玩而叫我聯絡,我跟Happy約好之後,去到她的新家,發現原來這棟大樓是她家的地蓋的,其中兩層是給她家住的,這也是我最後一次碰到她了.

         二十年時光過去了,Happy好像斷了線的風箏,跟我們班就失去聯絡了,同學會或同學結婚的場合都沒看到她出現了,也許出國留學後就一直在美國吧!蠻想念她的,上網搜尋她名字的資訊,好像都不符合.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 泥上偶然留指爪,鴻飛那復計東西!只能在這裡想念這個相處四年的哥兒們了—–Happy,下面這張照片是大一時在系聚會時同學拍攝下的,我利用掃瞄器把它重問世了,Happy若妳看到妳這張24年前的俏麗模樣,留個言吧!妳應該不像我們男生已是四十只剩一張嘴吧!哈!老同學—Bluto 現在改名叫四季了^_^

作者:

每天寫一篇心經,陪伴知心好友到孤燈寂靜.生命就像一條河帶著愛向前航行 在每個感動的一剎那就像皎潔的月光給我們的触動 ,沒有激情,只有關懷生命的溫柔情愫......... Life is precious. Life is beautiful. Lifeis a journey ----- Enjoy every moment of it. 生命是珍貴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一個旅行 ----- 享受生命(活)的每一刻。

念戀Happy 有 “ 3 則迴響 ”

  1. 如玉: 我也希望能再見到Happy!只是20年的光陰過去了,好像不好找了,只能看Happy是否還記得我們這群20年前的哥兒們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