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親親寶貝

爬山2009

   在過年前,一堆申請優惠退休的同事,都要到各個部門去簽名,我的課也是其中一個站,有些人要繳回Notebook及WiFi手機,密碼鎖等,有時我的老板放假就是我代簽,看了那些曾經相處十幾年的伙伴要走了,很多雖然是到這個月底才退休,但因為可以開始休2009年休了,所以也不會出現了,今日一別不知何年何月再有相見之日,叫著他們的綽號,想著自己從年輕到中年的相處歲月,只能跟他們說一聲一路順風了!

      從元旦開始一連休了四天假,小郁去元旦晨跑竟然抽獎到一輛腳踏車,我家的腳踏車真的比人多了,2000年元旦老婆抽中一輛,然後鼎小學畢業獎品裡也有一輛, 再加上我公司送的那輛Giant,真正買的就只有鼎在騎的這輛Giant了。騎車變成我家的運動項目之一了,也幸好有鄉村寬闊的空間遨遊,所以騎車變成一種享受兼環保了。這幾天寒流來訪,冷的多了,幸好南部的冬天,很少下雨,所以在這個寒冬中,還可以去做些不用花錢的踏青—爬山。

    爬山是個考驗自己意志力的最好試場,妳可以停下來休息,羨慕那些下山的人,也可以放棄上山,也沒人怪妳,但在全家一齊爬山的過程裡,我們大人卻有著擔負教育孩子的任務,小郁小的時候體力還不怎麼好時,時常爬山爬到一半就撒嬌蹲下來不爬了,這時的我就是把她背起來繼續往上,等我累了,放她下來走一段,最後總會到達終點的,小孩想停時,大人不能放棄,大人要以身做則完成到底,也兼訓練她們的耐力,經過幾次後,她就能走完全程了。在他們的人生旅程裡,也能回想起爬山的克服過程吧!

    台灣多山,也因為高山多而美麗不已,所以爬山變成一種全民運動,但我也曾在爬3000公尺以上的大山時,懷疑自己的體力是否能到達終點,而支撐自己的動力就是我不能困在這座山裡!要活下去的那種咬緊牙關的意志力,我相信這是我在這場有生以來最寒冷的景氣寒冬中,我所遺失的意志力,我要去把它再重新找回來。我也慶幸在當時我精疲力盡時,總有同伴鼓勵我,不遠了快到達休息地方了,雖然我知道那是善意的謊言,但我聽來,卻好像有人在拉我上去一樣,所以我用一步一步的走,最後也到達了。人生是自己必須一步一步去面對穿越,誰也不能代你決定什麼,但老友是上天派來的天使,總有各種方式能帶領疲憊的你不斷往前,在這麼艱難的人生路上,除了神,你最好有老友才不致孤單2009。

    後記: 小郁總跟我強調,預測2012年世界就會毀滅了,所以她不用太用功啦!反正到時大家都死了啦!我聽了實在是無語問蒼天!哈! 也許吧!但總不能沒夢想未來幾年啦,就活在當下吧!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吧!希望今年有個更充實,更精彩的人生旅途。

作者:

每天寫一篇心經,陪伴知心好友到孤燈寂靜.生命就像一條河帶著愛向前航行 在每個感動的一剎那就像皎潔的月光給我們的触動 ,沒有激情,只有關懷生命的溫柔情愫......... Life is precious. Life is beautiful. Lifeis a journey ----- Enjoy every moment of it. 生命是珍貴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一個旅行 ----- 享受生命(活)的每一刻。

爬山2009 有 “ 3 則迴響 ”

  1. 小郁真是可愛+好運氣 (竟然抽到一輛腳踏車), 加油,農曆新年會抽到一輛汽車,可以開到2010年 ^_^老友總是濃淳的,唯有好友才能互相取笑與打氣喔…預計下星期來看看老朋友 ^_^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