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荊棘集

告別二○○八

       每年到這個一年結束之前的日子,我總會寫一篇文章給大家,也算是給自己一年來的回應吧!最近看了一部日劇叫"紅線",日文叫"赤い糸",該片是改編自日本人氣手機連載小說,是一部描寫中學生之間發生的純愛物語的作品。最奇妙的是女主角芽衣的生日是2月29日,小時候的在蛋糕店外的一起偶遇,是芽衣與同她一天生日的敦史的第一次相識,這次相識讓敦史心裡留有了芽衣的印象,而對芽衣而言不過是生日的一段插曲,因為芽衣從小暗戀一起青梅竹馬長大的悠哉,但卻被悠哉告知喜歡的是她的姐姐春菜。芽衣和敦史,兩個原本不會有交集的人,卻因為命運的安排再次重逢,敦史認出了小時侯送給自己生日蛋糕的芽衣,但小時候就有吸毒反應的敦史卻有著迷樣的黑暗過去,命運的紅線能牽動兩人的感情嗎?裡面芽衣講了一段話"一輩子遇到的人大概有三萬人,職場與求學遇到的人大概有三千人,關係好能交談的大概300人,在這些意外的相遇裡,神已定下和素未相逢的人之間的邂逅了!"所以一生中我們有許多機會碰到有交集的人,都是一種緣分。有人只是過客,有人默默影響著你,有人令你刻骨銘心,有人讓你愛恨交織。

       轉眼之間2008要過了,從開始寫BLOG,我一直覺得自己只是個將生活瑣事與大家分享的嘮叨熟男,從不覺得自己有可能會默默地影響他人。也許是像田園散人般,經營、編織著自己築成的夢,很少會理會外界看法,也不太受別人的影響。我只是想傾聽自己心底的聲音,認真面對自己。然後分享關懷給妳。有時看到妳們的留言,其中蘊含著許多我不知道的感動。因為緣分,所以把原本不相識的人,緊緊繫在一起。其實我是一個感性之人,雖然工作性質講求理性,但寫起東西來卻總把感情放了一堆,難怪好友卡洛說我是一個憂愁的少年維特,一點都不像是學資訊電腦出身的理工人。荷風這個最喜歡當潛水員的老朋友,其實她這幾年的人生經歷都可以寫成小說了,有時在MSN裡聽她娓娓寫道來,我都快隨著文字而眼眶濕潤了,她總說我的文字給她許多鼓勵安慰,其實我覺得自己做得很少,懂得不精,仍不成熟,能如此被看重,一則心底感動、一則覺得還要加油。

    年紀愈長,才知道「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原來不僅僅只是小學作文課裡被用濫的成語罷了,而居然是生命的事實,不禁一驚!告別二○○八年,告別這一年裡的喜怒哀樂,默默祝福過往的一切,對這一年裡伴我同行,甚或只是擦肩而過的朋友們,容我道一聲:「珍重!珍重!」到了這個年紀,總算學會以感激來面對生活了!雖然還是有些事情會在心裡造成小小的壓力與小小的遺憾,但是只要存著感謝與珍惜的心情,那麼縱使有時會有點寂寞,但是,我想所有的祝福心意都是那麼地接近。

       其實能彼此遇見,真的很棒,真的感謝。 也謝謝這一年來妳們的鼓勵,卡洛,亞米,魚兒,貓,雲,倪琳,如玉,荷風,Left,南枝,EMMA。。。。etc,願妳們新的一年 平安 順利 健康!

 

作者:

每天寫一篇心經,陪伴知心好友到孤燈寂靜.生命就像一條河帶著愛向前航行 在每個感動的一剎那就像皎潔的月光給我們的触動 ,沒有激情,只有關懷生命的溫柔情愫......... Life is precious. Life is beautiful. Lifeis a journey ----- Enjoy every moment of it. 生命是珍貴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一個旅行 ----- 享受生命(活)的每一刻。

告別二○○八 有 “ 8 則迴響 ”

  1. 看到四季這篇感性動人的文章,我還是忍不住要浮出水面來了^^看著看著….淚水在眼框裡打轉…..這個是真實的我我想,認識四季這麼多年,還會繼續當你的麻己除了是你在走筆之間的細膩深深感動我之外另外,就是彼此是屬於同一磁場的人,才能感受和瞭解對方所言的真意這也就是為什麼簡單的幾句就可以使人覺得窩心之處我跟四季一樣,我的工作也是屬於很理性的,不能有任何差錯的於是,寫部落格成為我下班後的紓壓興趣同事看了都說沒想到我有這感性的一面,呵呵……每到歲末年終之際,總是有很多感恩的事情其中之一就是四季還沒有放棄寫部落格,哈哈哈…..(這是我的真心話喔)^^明年開始,我會減少上網的時間,多陪孩子,多靜心休息但是,我上來一定會來看四季的喔你不要偷懶嘿^++++++^祝四季新的一年一切順心!

  2. 對了,忘了說….呵呵…四季你太抬舉我了,讓我問心有愧啊^^其實,人生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許多人走過我們的生命,可是哪些留下痕跡,哪些隨風而逝?看盡紅塵,回眸一刻,唯有放下,珍惜當下,才能在寧靜中找回自己,走更長遠的路…..期許自己的成長也可以鼓舞著別人!

  3. 先抱怨一下, 不喜欢msn的这个新版面, 没有更新提示. 很高兴认识你, 被你的文字温暖感动! 新年了, 祝四季健康平安快乐!

  4. 新的一年真得來到了, 好快, 似真又似幻,總想留住一點時間,停留在快樂的時光..感謝四季在一年四季帶來的溫暖和感動, 人間處處有情天… ^_^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