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記憶的鎖鍊

游泳那個慘痛回憶

這幾個月來,幾乎天天下班後就去游泳池報到,由夏天游到現在的冬天,最大的成果是中年發福的游泳圈快消失了!卡洛前幾天來高雄廠出差還說我變帥了,哈哈!這是我聽過最好聽的讚美了!我跟她說:"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她說我在學國父孫中山啊!笑死人了!

     我家另外三位,都是花錢請教練教游泳的,我呢?則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為了能大學畢業,只好跟它拼了。話說當年大學的校長,是個熱愛晨泳的怪咖!不管台灣北部冬天清晨的寒冷,他照樣下水,所以他要求男女生的體育學分要過關,則男生游泳100公尺,女生游泳50公尺,大一上學期體育課幾乎都排在6:30上課,而且是游泳。冬天要起床爬起來已經有夠努力了,到泳池旁,還要看著摸起來冰冷的水,老師說下水練習,我們班那些已會游泳的根本不想下去,老師祭出加分這招,我為了能過關只好跟幾個同樣不怕死的旱鴨子下水當冒煙的天鵝了^_^,老師根本不會教你如何游泳的,什麼打水,漂浮,換氣,我通通是叫我同學教我,可惜我資質愚鈍,還是無法領會。

   寒冷的上學期過後,終於等到夏天來了,我立下心願一定要在大一把游泳這關考過,於是只要下午有空就拉著我們班的鋼琴王子去教我蛙式,鋼琴王子說我學游泳最大的笑話是,我練習漂浮時竟然會倒退,我直說不可能吧!哈哈!這個不曉得違反物理那幾條定理了。也許皇天不負苦心人,竟然有一天讓我領悟了蛙式,那麼100公尺的距離就只是體力的問題了,我終於達成心願游泳過關了。我的同學有幾個到大四下要畢業時,還在努力跟游泳這關奮戰呢!不過還好老師應該都有給他們同情分數過關吧 !

      學會游泳這麼多年,每年夏天都會帶孩子們去泳池,但像今年這樣持之以恆的游,也許是體認到已到中年了,不能再拿身體開玩笑了,胖絕對不是福了!有時,在水中覺得自已正像隻青蛙一樣,自在的踢水、劃波、抬頭換氣之際,突然一個不順就會有一個意外的嗆水,就像從高空跌落到平地、又由平路上摔了一跤一樣;嗆水後的乾嘔與咳聲就隨著而來,一直不知道有沒有游得更快、更好?也不知道姿勢正不正確、標準?但那種破水前進的感覺,讓我有身體全在動的微妙感覺,有了新的體悟。嗆水,就像是跌跤一樣;儘管皮破血流,但身體也因此學會了韻律穩定,讓爾後的要走的路途多了一份保障。但更深刻的發現是:學習,不一定都是在順境下前進。有時錯誤,更像是禪修中的棒喝一樣。聽我說這麼多游泳的事,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我也是無師自通的游泳者喔!但前提是不要怕下水啦!

作者:

每天寫一篇心經,陪伴知心好友到孤燈寂靜.生命就像一條河帶著愛向前航行 在每個感動的一剎那就像皎潔的月光給我們的触動 ,沒有激情,只有關懷生命的溫柔情愫......... Life is precious. Life is beautiful. Lifeis a journey ----- Enjoy every moment of it. 生命是珍貴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一個旅行 ----- 享受生命(活)的每一刻。

游泳那個慘痛回憶 有 “ 2 則迴響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