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親親寶貝

在扮家家酒裡,和孩子相遇

     不曉得自己是不想老的太快,還是赤子之心永不退色,前幾天放假卻碰到綿綿陰雨天,氣溫一下子降了好多,那兒都不想去,窩在家裡看著圖書館借的書,小郁突然從玩具整理櫃裡,拿出她好久沒玩的家家酒道具,鼎鼎已經國中生了,才懶得玩這種小女生的遊戲了,結果我這個孩子的大玩偶又被拖下海了.

     看著小郁很開心的開始她的開餐飲店作業,準備廚房的鍋瓢加上食材,接下來就是叫我這唯一的顧客點菜了,我只好開始傷腦筋了,只好亂點她能煮出來的東西了,所以就是雞腿,一整顆玉米,高麗菜,牛奶,還有冰淇淋…….吃的我快撐破肚皮,最後拿起兒童銀行鈔票付帳, 總共1萬元.哈哈!我還跟小郁說:妳是黑店啊!這麼貴,兩個人就玩起菜刀對鍋子的對打了!

      記得鼎鼎小時候有一陣子,迷上鹹蛋超人,買了許多不同的鹹蛋超人玩偶及錄影帶,然後我就是當那隻邪惡的怪獸,準備被他及小郁修理,這樣他們就能拯救地球了.然後接下來就是Snoopy,樂高玩具,麥當勞兒童餐系列,然後就是神奇寶貝,數碼寶貝.林林總總下來,我好像也重溫了一次童年,和孩子相遇,重溫童年的歡樂心情,並和孩子分享「玩玩具」、「玩創意」的點點滴滴!

      隨著孩子長大,他們倆以前的玩具一一被收到整理櫃中,不在動它了,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樣,有著「現在的孩子真幸福!」的感慨?當你和孩子一起玩玩具時,是不是常常會感染到孩子的那份快樂?甚至讓你也回想起了童年時光?現在的孩子很小就接觸電腦,經過同學朋友的耳濡目染,就接觸了電腦遊戲.尤其越到青少年時,那種沉迷電腦遊戲的程度,令我都很驚訝.若說起打電腦遊戲,就要來問我這個LKK(老古董)的玩家了,大學開始寫程式語言,玩了許多DOS版的小精靈(PC MAN)或者貪吃蛇(SNAKE),或者賽車(RACING),單色螢幕簡單的畫面,時常陪伴我跟同學在深夜寫專案程式時的時光.有時興趣來了!就把一些程式書的遊戲範例拿來修改,來玩猜數字的遊戲,或者玩井字遊戲….

     印象很深刻的是DISNEY動畫"TOYS"(玩具總動員),當時陪小孩看時,她們都還小,正是玩玩具最熱絡的年紀,沒想到幾年過去了,劇中的情節也反映在我家了.這些陪他們度過童年的伙伴一一被束之高閣了, 如果家裡的玩具也像"TOYS"中描述的,晚上會復活出來活動筋骨,那我家一定很熱鬧.一百多隻神奇寶貝當一國,另外的Snoopy,鹹蛋超人,還有許多恐龍就當另一國,它們的戰爭一定打的天昏地暗日月無光.

      也許這些玩具該找新主人來讓它們的生命再發光一次,但也許等他們倆長大後,看到這些玩具能停在腦海裡去編織童年快樂的時光回憶了.

作者:

每天寫一篇心經,陪伴知心好友到孤燈寂靜.生命就像一條河帶著愛向前航行 在每個感動的一剎那就像皎潔的月光給我們的触動 ,沒有激情,只有關懷生命的溫柔情愫......... Life is precious. Life is beautiful. Lifeis a journey ----- Enjoy every moment of it. 生命是珍貴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一個旅行 ----- 享受生命(活)的每一刻。

在扮家家酒裡,和孩子相遇 有 “ 3 則迴響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