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記憶的鎖鍊

媽媽的藥袋

       每隔一個月,有時是我有時是老爸陪著媽媽去醫院拿藥,媽媽血壓較高、血糖也偏高,人老了慢性病也伴隨而來。每次拿完了藥整包藥袋鼓鼓的,而媽媽不識字,所以每次我都要幫她分類早晚的藥,或三餐要吃的藥,分完之後,我用不同顏色的橡皮筋綁起來,這樣媽媽就不會搞混了.

     每天都會在上下班時回老家幫爸媽做點粗重的家事,而聽的最多的埋怨就是我媽埋怨我爸,整天騎著機車到處晃蕩然後亂花錢.我又能說什麼呢?知道老爸的個性根本是閒不住在家裡的,總要去外面晃晃他才舒服,可是他已經因此出了幾次車禍了,有一次嚴重到差點全身不遂,幸好經過神經外科手術救了回來.機車也換了好幾台了,他又是大男人主義者,講他又不行,真是難過啊!難怪我老媽老在替他提心吊膽. 

        有時候覺得老媽很可憐,幾乎沒有自己的人生,生來貧窮沒受教育就罷了,媽媽屬馬嫁給一個屬牛的,真的是一輩子註定要做牛做馬了.幸好媽媽有著虔誠的信仰,家附近就有一間媽祖廟,她總是很虔敬的去上香,我知道她最喜歡唸的禱詞,就是請天上聖母(媽祖的神號)保佑子孫平安好讀冊(台灣話–很會讀書的意思),家裡三個孩子結婚之後都搬出去了,只剩下兩老守著空盪盪的家,而我能做的就是上下班時陪他們一下,順便當起老萊子娛親,他們還是把我當小孩般看待,沒想到我已過40了,頭髮上也冒了稀疏的白髮了,今天在幫媽整理好藥包後,我上樓看到一個鐵盒子,裡面竟然是我們三兄妹從小學到高中的獎狀,我終於發現媽媽最大的驕傲是用雙手把我們栽培長大成人.

          一個人上了年紀身體如同泥砌的土牆,斑駁的牆面如同長滿皺紋的臉頰,剝落的水泥就像被時間蝕刻後殘留的印記,過往的悲歡歲月隨著風而逝,我也釋懷了媽媽老是愛向我埋怨東埋怨西的事了,畢竟能每天陪他們倆的也只有我了,有時記憶會回到我們童年的三合院,那個一生都在努力的過日子,操勞過度而如今慢性病纏身的她,每到黃昏家家戶戶的煙囪升起了炊煙,我知道又有一頓美味的愛心晚飯上桌了.

作者:

每天寫一篇心經,陪伴知心好友到孤燈寂靜.生命就像一條河帶著愛向前航行 在每個感動的一剎那就像皎潔的月光給我們的触動 ,沒有激情,只有關懷生命的溫柔情愫......... Life is precious. Life is beautiful. Lifeis a journey ----- Enjoy every moment of it. 生命是珍貴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一個旅行 ----- 享受生命(活)的每一刻。

媽媽的藥袋 有 “ 4 則迴響 ”

  1. 讀著文字..心中也感動了起來..
    也許年紀成長了..心也會成長..媽媽不論年歲多大..
    總是會擔心著孩子的..等孩子婚後..也開始擔心起孫子..
    媽媽的愛..媽媽的偉大真的說不盡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