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印記

    今天Honeywell的老朋友Jackie及Lu來找我,很久沒見面了!他們說我變瘦很多了,我說我還要努力加油,他們跟我說最近他們又要去大陸出差了!他們知道我在MSN上有許多大陸的網友,就故意引誘我說:要不要跟他們去大陸啦!

    我說:公司的營運太差了,我都不曉得明年是否會減薪了,而且許多外包工作的協力廠商這個月都停止了,那些工人也失業了,實在沒什麼心情再出國了,而且上個月才去日本而已,家裡的國庫不可能讓我再去逍遙自在了!哈!他們聽完笑成一團,以前他們羨慕我領一大筆的春節紅利,現在的我倒恭喜他們皆已經升官當經理了!2000年時!若我去Honeywell又是什麼光景呢 ?我想我還是沒什麼長進,因為我實在不是管人的料.

   人生際遇是什麼?我從來不想去研究它!因為用比較級的人生,永遠是跟自己過不去,我的同學有當到有名軟體公司的大中華區總經理的,也有在高中職當個電腦教師的,以前在電腦雜誌看到同學出現,我都會跟同事說,這是我同學喔!沒有什麼好嫉妒或羨慕的,有在Microsoft的同學好像空中飛人般,在大陸許多城市推銷微軟的產品!每個人追求的人生目標不同吧!系學會的電子刊物登載的好像就是要那些唸到博士啦或在資訊圈有名的系友吧!也算是變相鼓勵學生往名與利努力以赴吧!

   今天我就碰到一個真是無法形容他的心態的同事,這位同事是標準的靠捧長官走後門關係升上領班,然後現場裁員時又第一個靠關係調到人事單位的!然後就是當全廠的東廠公公了!專門收集現場的小報告的.此君可能有錢吧!很喜歡炫耀它剛買的東西!最近台灣流行腳踏車健身,他好像買了高檔貨,深怕別人不知道,碰到人就講他的配備多貴多好,我是以前被他的西藏天珠給唬過了,因為他跟我說:這天珠是台幣20萬買的,效果很好喔!我被他唬的一楞一楞,後來他同一廠的操作員私底下跟我說:他的話姑且聽之.

    有許多人喜歡用錢趕流行,然後深怕別人沒注意到他的存在,所以到處去渲染,這樣的心態算不算自卑呢?時常在出國旅行時,碰到一些團員喜歡說他已跑過幾個國家,那種得意洋洋的感覺,讓人聽了覺得好膚淺,Honeywell的朋友有次跟我提及,他們有一次在天津訓練台灣一家公司派去的員工,裡面有一個課長,最喜歡說他已到那裡的那裡玩過了!可是問他旅行的感動是什麼?卻說不出來,有的人是為旅行而旅行,有的人是為解放自己而去旅行,跟團旅行的一句話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這真的是很大的諷刺.而我幾乎是在車上從不睡覺的!眼睛一直在看外面的景物,把他們掃瞄入我的記憶庫裡.

   我旅行的秘密武器就是一本蓋滿各地旅遊特色的印記,在台灣及日本的各地遊客中心都有這樣的特殊印章,當我拿出來給他們看時,他們驚訝我的旅行記錄跟別人完全不同,別人用紀念品擺在櫃子裡,而我不花一毛錢,卻獲得無數欽羡的眼光,因為有時候有些東西不是錢能買到的,比如說對旅行的感動,還有文字寫下的記錄.

     
   
  旅行印記 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8/11/04  
     
   
  旅行印記 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7/04/14  

對「旅行印記」的一則回應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