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雜感集

聽說愛情回來過

記憶是種奇妙的東西,有些人,事,物,以為自己早就忘了,但當你再度與它重逢,才知道它曾經在你心裡挖了一口好深的井,有時一個景物觸動心裡的那口井,記憶的井便汩汩湧出泉水.那天在Youtube聽了楊宗緯唱的"聽說愛情回來過",被他的唱腔震了一下,難怪那麼多人迷他,還叫他催淚歌神^_^,我每次聽歌其時我更在意歌詞想表達的感情世界!這首歌最早是1995年林憶蓮專輯裡的一首主打歌,歌詞如下:

  聽說愛情回來過

  在朋友那兒聽說 癡心的你曾回來過
  想請他替我向你問候 只為了怕見了說不出口
  你對以往的感觸還多不多 曾讓我心碎的你 我依然深愛著

*在朋友那兒聽說 癡心的你曾找過我
 我要他幫我對你隱瞞 只是怕見了面會更難過
 我對以往的感觸還那麼多 曾給我幸福的你 我依然深深愛著

#有一種想見不敢見的傷痛 有一種愛還埋藏在我心中
 我只能把你放在我的心中
 這一種想見不能見的傷痛 讓我對你的思念越來越濃
 我卻只能把你 把你放在我心中

Repeat *,#

對你的聲音 你的影 你的手 我發誓說我沒有忘記過
而關於你選擇了現在的他 我只能說我有些難過 我也真心真意的等過

Repeat #,#

我每次聽完我都會讓心情短暫的停頓下來,對我來說有著美好的意義,讓我了解到這是一個應該要感受的時刻,不管是歡喜或憂傷或痛苦,人生總有停頓之時,停頓,才能感受.感受自己曾有過的感情記憶.如果無法忘記就只好回憶那個曾深刻在腦海的女孩!就像歌詞寫的"對你的聲音 你的影 你的手 我發誓說我沒有忘記過",在光與暗,有與無之間,帶著一點迷濛一點神秘,一點耐人追索,仔細想想,在人生裡,大多數的情感都是這樣迷濛的吧!誰能肯定自己的內心都清晰無比?

秋來了,令人心醉的秋,聽著這首"聽說愛情回來過",一束別離的日子,像黃花置於年華的空瓶,有著溫柔,在飄蕩,在徘徊。卻也有相思的季節裡,一段情愫,花落,水流,鴻雁飛過。一個甜蜜的秋天就這樣開始了!

作者:

每天寫一篇心經,陪伴知心好友到孤燈寂靜.生命就像一條河帶著愛向前航行 在每個感動的一剎那就像皎潔的月光給我們的触動 ,沒有激情,只有關懷生命的溫柔情愫......... Life is precious. Life is beautiful. Lifeis a journey ----- Enjoy every moment of it. 生命是珍貴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一個旅行 ----- 享受生命(活)的每一刻。

聽說愛情回來過 有 “ 5 則迴響 ”

  1. 秋的氛圍..有時會讓人回憶不小心又出現..
    不管是感傷難過的或是許久已經沒有再回想的事情..
    尤其是聽完歌之後..那感受應該會圍繞在心中許久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