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Day and Night

鳥緣

        住在鄉下的好處就是早晨,妳會聽到吱吱喳喳的鳥叫聲來叫妳起床,我不曉得我們這邊的公雞是養的不夠好,還是都沒人養雞了!所以幾乎都不到公雞鳴了,幾天前的國慶三天假期,因為孩子這個星期要月考,都陪他們倆複習功課,突然小郁發出尖叫聲,說爸爸,爸爸妳來看紗窗那裡有隻鳥耶!

        我們不敢太驚動牠,躡手躡腳的靠近觀察,等她跳下紗窗在陽台走來走去時,我們把紗窗打開想去親近她,通常鳥類會怕生,警覺性很強,一有異狀馬上飛走.可是她卻不怕我們,我們趕緊去拿小米及水來餵牠,牠很溫馴的在我們的手上覓食.家裡從來不養寵物的.因為我知道自己的個性是喜歡自由的,當孩子們興致勃勃的想養牠時,我抱著反對態度,因為我看到太多因主人一時高興收養卻因為無法持久而被棄養的寵物變成社會及生態環境的負擔.後來
孩子們也同意我的看法.

        我們準備水及小米任由牠在陽台停留覓食,看緣份吧!牠想留我就繼續餵牠,第二天牠又飛來陽台了,孩子們很高興的又跟牠親近了好久.可惜第三天的清晨!我們要上班上課了!我走到陽台看牠停在對面的欄架上,我們把小米及水放在陽台上,希望牠自己來吃.可惜牠不再來了.也結束了我家的鳥緣!

作者:

每天寫一篇心經,陪伴知心好友到孤燈寂靜.生命就像一條河帶著愛向前航行 在每個感動的一剎那就像皎潔的月光給我們的触動 ,沒有激情,只有關懷生命的溫柔情愫......... Life is precious. Life is beautiful. Lifeis a journey ----- Enjoy every moment of it. 生命是珍貴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一個旅行 ----- 享受生命(活)的每一刻。

鳥緣 有 “ 2 則迴響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