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之秋 散步雜記篇

      很多時候,我都在思考浪漫,浪漫也許對我這樣年紀的人,會不會有點做作了,可是我卻總是流露出我想貼近走在我身邊的人事物的心情,所以看到美好童真的一面,總是很高興的去招呼,微笑是人最好的溝通,尤其在異國裡,我總是先釋出我的善意,雖然語言不通,但笑容卻是共通的語言,我因此也在旅行中獲得更多收穫.就像一個幼稚園的孩子拿著棒棒糖,到處逛卻總有好心的人給我指點迷津般.

     我旅行拍照不像許多人總是在風景面前留下到此一遊的證據,也許我這幾年來總是像一個孤獨旅者般,所以反而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去與踏上的土地有更多的對話.像在日本的現在已是秋天了,綠轉黃紅的變化,我總在清晨早起去散步,彎腰、蹲下,凝視著這些湖畔落葉,覺得她們不再是落葉,而是一疊疊的信。信裡寫著四季輪迴,寫著世事無常、起起落落;還是想向我訴說:曾有的青春美貌與飛揚。我覺得這些落葉是幸福的,至少她們有了一個可以棲息的階下;還有一個想懂她們的人。而自己離開生命之樹的時候,誰會願意再看這焦枯的面容,與讀讀當時的心境?

     也許是我對萬物的體認吧!我總是找一些不起眼的小事物入鏡,或者是對著牆邊的牽牛花,路邊的小花小裝飾特別有興趣.下面我就用照片來說說一些故事 ! 

 

 

 

 

 

 

參觀金澤兼六園的幼稚園小baby 小時候因家窮所以沒上過幼稚園,所以對這些卡哇依的小朋友,在老師指揮下,6個人一組在噴水池前拍照,有好多的羨慕,看著他們顯示出各式各樣的表情,讓我覺得還是孩子的世界比較美,當然那個美麗老師也是要加更多分的! 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8/10/02

 
 

 

 

 

 

 

郡上八幡的街景 這是午後的巷弄裡,我在閒逛時看到的,很可愛的日本民間河童傳說的人物,胖嘟嘟的討喜加上一些紅葉水車點綴,讓我的記憶多了趣味! Photo by 4sesoncolor 2008/10/04

 
 

 

 

 

 

 

熱田神宮外的穿和服卡哇依的美女 這是一個偶然的巧遇,夕陽餘暉下提早回到巴士, 沒想到她就出現在我面前笑容可掬的被友人拍照,我也當仁不讓的把這份美麗收入我的旅途美好記憶中^_^ Photo by 4sesoncolor 2008/10/04

 
 

 

 

 

 

 

妻籠宿旅店外的小菊花, 人生的寂靜總在一些微處去感動,就像我看到"一期一會"這樣的字眼,似乎在對匆促的情誼有更深遠的體會,若能夠靜下來凝視過往的感情,一定是種絕妙的享受, Photo by 4sesoncolor 2008/10/01

 
 

 

 

 

 

 

看到這麼多有趣的招財貓及貓頭鷹等,想來妳已在喊卡哇依了,日本的東西無論設計品質都是世界一流,雖然貴些,但一期一會吧!就給它卡哇依了^_^ Photo by 4sesoncolor 2008/10/01

 

4 thoughts on “日本之秋 散步雜記篇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