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之秋 旅途情懷篇

    清晨,來到日本的第一個早上,天空還是灰色的,陽光還是沒露臉,難道我的晴天娃娃沒效了嗎!不用緊張,原來老天還是很疼惜我這個好人!竟賞給我整個旅程的超好天氣。

    妳說我就像秋天的白雲般那樣的自由,總是拾起行囊愛去那裡就去那裡,因為一直對北國的秋有種莫名的期待,所以我讓自己去到日本的高山再放逐個幾天,北方的9月入秋,那種淡淡初秋,映入眼簾的卻是路邊稻田收割後的稻草,及路邊或家園旁成片的波斯菊花海,是到日本看到入秋第一映像。

    三年前的四月去北海道時,還是冰天雪地,三年後的10月來到日本中部的山區,卻是滿山遍野的紅黃橙綠相互間灑在山邊,雖然還不到那種撲天蓋地的霸氣,總是小規模的東紅一塊、西紅一塊,讓我多了發現的驚喜。

    行程裡是從太平洋端的名古屋走入日本秋天最美的中部山區,再從有日本阿爾卑斯山脈之稱的黑部穿越到日本海那端的立山,再經金澤,白川鄉,飛驒高山及郡上八幡回到名古屋,剛好把日本的中部山區的長野縣,富山縣,石川縣及岐阜縣繞了一圈。

    在山巒層峰上閃動著的,那晶燦耀眼的陽光,將昨日的陰寒煩擾驅離,代之的是一份充盈內心的清喜。感恩上天在經過台灣的強烈颱風後,給我一個每年出國尋夢的假期,旅程中我總喜歡坐在巴士後端,推開窗戶,閉著眼感受被陽光烘過的秋的涼風,迎面拂來格外宜人。睜開眼映入眼簾的是蔚藍的天空,柔白的雲悠緩地移動著,一朵朵輕輕地暈散開來,又慢慢地與別朵雲融聚在一起。如是,不斷地上演著聚散戲碼,卻仍這般的從容自在。

     這就是我希望的秋天!一個日本的秋高氣爽的詩篇!於是我總拿起相機對著路過的景物按下快門,希望多留下一點曾走過的痕跡!一個美麗之秋的痕跡。

 

     
   
  妻籠宿的波斯菊。日本長野縣 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8/10/01  
     
   
  從室堂到美女平途中的雲海。日本富山縣 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8/10/02  
     
   
  高山舊街及朝市散策。日本岐阜縣 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8/10/04  
     
   
  白川鄉。日本岐阜縣 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8/10/03  
     
   
  大觀峰上的秋紅。日本長野縣 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8/10/02  
3 thoughts on “日本之秋 旅途情懷篇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