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之秋序篇

          雲層之上看日落

   在上飛機之前,因為收到許多對我旅途的祝福,敢緊利用空檔打開Notebook匆忙的寫了好幾封信,也打了幾個電話跟家裡報平安及好友聊一下颱風過後的情形,不曉得是因為有前兩天颱風Delay班機的情形!所以華航這班飛往名古屋(NAGOYA)的班機呈現客滿的情形,不幸被分到後排靠窗位置!想說要起身也不方便,就不管它了!沒想到飛機飛到三萬英呎的高空後,下面是雲海,真的是沒有空隙的雲海,我知道這是昨天把台灣弄的亂七八糟的薔蜜颱風的雲層.

  大自然的奧妙是用相對來看的,雲的下面是雨下的淅瀝嘩啦的!但云層上卻是以前要去高山上才能看到雲海,如今我坐在旁邊看著6點多夕陽在跟雲平面比賽誰才是美麗的自然!因為不好意思叫旁邊的同團夫婦起身好讓我拿相機拍下來!

我決定用眼睛好好記憶在腦海裡,還有這附昨晚才拿到的含老花功能的眼鏡,看著窗外遠端的夕陽漸漸消失,好像在地面的海邊看夕陽落到海平面一樣!還是那麼的燦爛炫目,顏色橘紅交錯.可是也像輪子般一轉眼工夫不見了,窗外馬上漆黑一片,只剩下機翼的燈一閃一閃了!

        名古屋的到達

     降落在這個中部國際機場時!我根本還在忍受耳鳴的痛苦!因為突然從高空的氣壓降了好多!走在往海關的走道上,一直在吞嚥口水!不過日本的那些海關警察還蠻客氣的!指引我這天不怕的旅行怪咖!我就SHow那幾句謝謝(aligato~)、對不起(sum-imasen),不然就是晚安( con bonwa).

  我這個人就是這樣善良的不知如何講!笑死人了!當我坐上Hotel的Shuttle Bus時,看到一個行動不便的日本老先生被他的女兒攙扶著!全車就我主動讓位給他,那個老先生及他的女兒一直對我aligato,當抵達Hotel時,我又主動攙扶老先生起座,他好感動喔!一直又對我aligato,可惜我日語的不用客氣忘記了!害我用英文的You Are Welcome回應,我想日本人英文很破的,大概聽不懂吧!我這幾天要問導遊一下了!看還有沒有機會用上!因為助人真的很快樂的!

住進飯店最快樂的事就是能免費上網,趕緊拿起Notebook起來當勤勞的工蜂寫東西了!日本比台灣快一小時!第一次覺得時間怎麼過的快!還沒寫什麼東西就已深夜了!明天終於要正式拍風景了!很興奮!但因為名古屋下雨!我最好把晴天娃娃吊起來祈禱一下了!

 

遊日必備這十句日語是:謝謝(aligato~)、對不起(sum-imasen)、再見(sayo~ nara)、早安及晚安(con negiwa & con bonwa)、在哪裡?(Doko desu ka?)、多少錢?(Ikura desu ka?)、餐前及餐後謝飯語(itadakimas & kogisosama desu ka)、貴或高(takai)、便宜(yasui)、廁所(toilite)。

5 thoughts on “日本之秋序篇

  1.   四季:
               知道人生哪種事不要做嗎? 及人生最大的處罰是什麼嗎? 都是* 後悔* . 你做到了 . 因為行善行孝不能等 !只要你四處種善因 . 人人看你都是得善緣的 . 把握當下 . 盡本份 . 上人說: 以佛心看人 . 人人是佛 . 願你旅途愉快  輕安自在 !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