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隨想曲

鈴蟲美聲

   九月了!我不曉得在南國的這裡,算不算秋夜了!下班後就跟女兒去游泳,回家時要經過那片糖廠的大草原,沒路燈的柏油路邊.草叢深處傳來許多蟲聲與蛙低低齊鳴,唧唧聲中伴隨著女兒的童音!講述著開學後上課的趣事.

   家的周圍就是稻田果園包圍,時常在書房的紗窗上看到許多的昆蟲衝撞玻璃門,叩叩聲中最後消失了!直到夜深去陽台看月吹風時,才看見它們在地上,趕緊把牠拾起放牠飛走.

   夏日漸漸在走了,最明顯的是早晨會有點舒適的涼意了,四季因演變而轉變絢麗色彩,而這樣的鈴蟲美聲是獻給夏日最後的戀曲. 

 

九月的高跟鞋

    圖書館新借的書及雜誌躺在木桌上一字排開,眼睛來迴游走,這樣的夜,該挑選那一本書,點燃那一種心情?你聽,齊豫的九月的高跟鞋還是如此高亢美妙,

      脫下寂寞的高跟鞋
  赤足踏上地球花園的小台階
  這裡不是巴黎、東京或紐約
  我和我的孤獨
  約在悄悄的、悄悄的午夜

  脫下疲倦的高跟鞋
  赤足踩上地球花園的小台階
  我的夢想不在巴黎、東京或紐約
  我和我的孤獨
  約在微涼的、微涼的九月

  走過了一長串的從前
  好像看了一場
  一場的煙火表演
  絢麗、迷亂
  耀眼、短暫
  還來不及嘆息的時候
  便已走得遙遠

    我只好脫下疲倦的高跟鞋
  赤足踩上地球花園的小台階
  我的夢想不在巴黎、東京或紐約
  我和我的孤獨
  約在微涼的、微涼的九月
  約在微涼的、微涼的九月……

當我把這首年輕時,我能記得的九月的歌寄給妳時,不曉得妳是否也跟我有種九月的心情如歌詞寫的,
      走過了一長串的從前
  好像看了一場
  一場的煙火表演
  絢麗、迷亂
  耀眼、短暫
  還來不及嘆息的時候
  便已走得遙遠

凝視窗外,風大了,我陷入思索,帶著百感交集的情緒,今晚,瘦高的檳榔樹也像我略微激動的心,一副想要隨風奔逃的姿態,啊!等待之必要,純真之必要,對生活熱誠之必要,奉獻之必要,放下得失之必要,簡單唯美之必要,微笑之必要。 

過去的故事又重新被講起,只是來不及感嘆,越過多年的物換星移,花開花落,你看,歲月是一個化妝師,一年一年它總要在我們的臉上留下點什麼,它與人的記憶捉著迷藏。不過,在短暫的迷惑之後,心靈之鏡又會浮現出熟悉的容顏。於是,那時的光陰又流轉而來,這首九月的高跟鞋的驚喜擦亮瞬間的光芒。

4 thoughts on “九月的隨想曲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