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之雪

鳳凰颱風漸漸遠離了!剩下的就將是即將到來的西南氣流了!大雨將下,未知的明天!放了一天的颱風假,也停電了好幾次,幸好最長的也不過一小時多!其他都是斷電及來那種,看了電視花蓮似乎災情比較嚴重,因為它是颱風的登陸地點,很多內地的朋友一輩子也沒見過颱風的情形,最好玩的是,他們以為停電了會很熱,我就跟它們說,外面有一隻超級大電扇正在吹!讓妳涼死了!

颱風天就是在家打發時間,找小朋友玩耍,或打電動看新聞等,當然前提是不要停電!而今天我就把2000年的那部日劇"Summer Snow"看了6集,夏之雪,前幾天好像浙江也發生氣候異常降雪的現象,而Summer Snow對於海島國家的日本或台灣,卻是不同意思.Summer Snow其實不是真的下雪,是指浮游生物啊死掉之後的屍體啊結成一塊一塊的,又白白的啊,那漂浮在海裡面,就很像海中下的雪,和陸地上下的雪完全不一樣,所以啊在夏天也能看得到,才叫夏雪囉。在台灣墾丁海域的珊瑚礁每年產卵時!彷彿海中飄起了雪般,也真的很漂亮.

日劇"夏之雪"中失去雙親的長子夏生,遇見了有先天性心臟腫大的小雪(Yuki)兩人相約一起在海中看summer snow,堂本剛和廣末涼子合演的,他們在劇中的名字一個叫夏生,一個叫小雪,合起來就跟連續劇的名字夏雪,而日劇的愛情橋段很喜歡引用來!像最近的"我的野蠻女友"也是提到男女主角希望一齊潛水去看Summer Snow.引申出來的愛情故事,而每次到結尾時,一首輕輕柔柔的歌聲中,把劇情帶到另一個高潮囉~,而那首歌的名字也叫"Summer Snow"是來自挪威神秘美聲~Sissel Kyrkjebo 所演唱。每次我都沉醉她的歌聲中!那麼飄逸空靈!

 

Summer Snow
夏之雪

It’s summer snow in the deep blue sea
那是在深藍色海裡的夏之雪
I try to touch but it fades away
我是著去觸碰但它卻溜走
It must be a dream
這一定是場夢
I will never get
我永遠無法得到
Just like my love that’s crying for you
就如同我為你而哭泣的愛一樣

If there were something not to change forever
如果有些事情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We could feel it deep , deep in our heart
我們可以在深處感覺到它 , 在我們心底的深處
Today was over with a million tears
今天是在百萬個淚珠裡結束
Still everyone has a wish to live
每個人仍然懷著希望活下去

Oh I do believe ever lasting love
喔~我是真的相信永恆持續的愛
And destiny to meet you again
還有命運註定再次遇見你
I feel a pain I can hardly stand
我感覺痛苦 , 我難以堅持
All I can do is loving you
我所能做的事情就是一直愛你

It’s summer snow in the deep blue sea
那是在深藍色海裡的夏之雪
I try to touch but it fades away
我是著去觸碰但它卻溜走
It must be a dream
這一定是場夢
I will never get
我永遠無法得到
Just like my love that’s crying for you
就如同我為你而哭泣的愛一樣

4 thoughts on “夏之雪

  1. 超级大电风扇吹的时候,能开窗么?如果不开窗,风怎么能吹进房间呢?吹不进来,怎么会凉快呢?
    如果下雪的话,一定要开窗哦,这样雪花才能飘进来,落在手边。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