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的世界最美 找回妳生命中的悸動

HI,你今天的心情,好嗎?這是我喜歡用的MSN開頭的問候語,心情總是把我們的生活牽扯進去,也讓我們的人生因心情而變的七彩變幻,每當妳說今天鬱悶啊!我就很替妳擔憂,於是無俚頭的古文現代詩詞造句就出現了!希望能給妳一點歡喜的因子.妳總說我怎麼樣保持樂觀的心情,也許當妳像我一樣有那從惡劣環境中爬起來的體會,也許更能了解我為什麼會樂觀了!自然環境災害的磨練總是次數比外國多,上星期才剛一個颱風過去,今天又發怖了一個,而生長的環境貧困,更讓人有樂觀的動力.因為快樂也活,不快樂也活;快樂也一天,不快樂也一天.

你是否覺得工作了那麼久,賺到最多的不是鈔票、而是壓力?你是否覺得有些「非要不可」的東西,一定要緊緊抓在手裡才安心?「忙」似一張網,網住了我們對生活的美好知覺。彩麗的人生不是靠忙得來的、也不是靠錢堆砌的;工作只是手段、不是目的,是用來改變生活、而非折磨自己。

活得好,是每個人的願望,但忙碌、繁囂、慾念……卻似乎讓它成了不可及的奢望。人生不該僅守著「有」,而忘記「放空」,停一停、休一休,放下過多的追求與執著,在忙與閒之間取得優雅的平衡,你會發現,處處都是幸福桃花源。把時間撥出來,把體力找回來,把工作放下來,給人生一點悠閒,為心情抹上亮彩,才能活得美好。

人生不過爾爾,不必把自己燃燒殆盡;來生不可靠,前世很飄渺,就這一輩子,必須更用心經營,讓自己活在優雅與美麗中,才是真正的幸福。讓人生像首詩,有著自己的節奏,擁有自我並保持心靈寧靜。最後再給妳今天看勵志書所得的摘錄:

【幸福】好心情
豐富的生命不是求來的,而是一種感受。睜開眼睛,打開耳朵,調勻鼻息,心靈開門,與你擦身而過的每個剎那,何止千百個美好。

【元氣】好心情
每天騰出一些自己的時間,聽音樂、看書、凝視遠方、吹吹風。留白最好成為你的習慣,生活便很鬆弛。

【靈醒】好心情
美好不可能全部降臨自己的身上。有一好,樣樣好,太多期待只等於奢求,吃力不討好。

【優雅】好心情
低頭的人,沮喪;平視的人,無聊。你該練習抬頭,天空的世界曼麗如此,有星星、有太陽、有雲彩、有飛鳥,讓人苦悶全消。

【喜樂】好心情
喜樂天天存在,端賴你如何守住它。老惦記哀傷的人,喜樂擦身而過;常化憂為喜的人,喜樂流連忘返。

【創意】好心情
找一種對自己有益的生活形式,全心投入;從常態中抽離出來,過些彩色時光。拋掉人生老地圖,為了新生,多一點趣味橫生。

【和諧】好心情
助人常樂,有時候,留一點心,多說一句鼓勵話,一點同情心,幫些小忙,都能使人銘記五內。

5 thoughts on “感動的世界最美 找回妳生命中的悸動

  1. 原来你也在修行啊,四季!借诗献佛给你咯:
    《牵蜗牛散步》
    上帝给我一个任务,叫我牵一只蜗牛去散步。
    我不能走得太快,蜗牛已经尽力爬,每次总是挪那么一点点。
    我催它、唬它,甚至想踢它,蜗牛受了伤,它流着汗、喘着气、往前爬。
    真奇怪,为什么上帝要我牵一只蜗牛去散步?
    “上帝啊!为什么?”天上一片安静。
    “唉!也许上帝去抓蜗牛了!”好吧!松手吧!
    反正上帝不管了,我还管什么?
    任蜗牛往前爬,我在后面生闷气。
    咦?我闻到花香,原来这边有个花园。
    我感到微风吹来,原来夜里的风这么温柔。
    慢着!我听到鸟声,我听到虫鸣。
    我还看到满天的星斗亮晶晶。
    咦?以前怎么没有这些体会?
    我忽然想起来:莫非是我弄错了!
    原来上帝是叫蜗牛牵着我去散步。
     
     

    喜歡

  2.   在同一個公司工作,命運卻是差這麼多,有人可以上MSN,有人卻被"責任"壓得喘不過氣,無法放空,只能調適,調適不來的只好退休,不然辭職或是住院.
      還好回家就有花香,微風,鳥叫.蟲鳴,雖然能看到滿天星斗的日子不多,那對我不重要,晚上是我運動釋壓的時間,只有運動的時候才能真正放空腦袋,耳在聽,腳在動,眼睛觀前顧後,一心已經三用了,任何雜念都進不了腦袋.
      一起來運動釋壓吧!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