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夏天的某些事

企鵝老人與唐吉訶德先生

"南極反常暴雨 數萬企鵝寶寶雨中凍死"這是今天的MSN的頭條新聞標題,全球暖化造成南極氣候巨變,雨多、雪少,已嚴重威脅企鵝繁殖,初生的阿德利(Adelie)企鵝因羽翼未長成,絨毛不能防水,數以萬計的企鵝寶寶在寒風中凍死。北海道旭山動物園的冬天有企鵝行走的表演,看企鵝走路的樣子總讓我想到每天早上上班途中,總會遇到的那個老伯伯,他走路的樣子就跟企鵝一樣,肩膀搖晃幅度很大,而走路的距離卻是只有一般人的三分之一,所以總是看他晃啊晃的在鄉村道路上努力前進.而他到底住在那個村,目的地又是何處,我卻一點也不知道.

而唐吉訶德先生則是很有名的人,因為他實在太特殊有趣了,他的裝扮是不分寒暑,永遠那一套綠色大厚外套及一頂破掉竹葉露出的斗笠,而他的馬就是那輪胎沒氣的自行車,他的武器就是背著一根綁著帶子的長棍子,早上若運氣夠好,就可以看到本鄉的唐吉訶德先生在巡邏,像現在這麼熱的天氣,他還是那件大大厚外套,我都很懷疑他是怎樣的能力,可以穿上它在大太陽底下騎著他的鐵馬這個鄉跨過另一個鄉,我心中雖然有許多疑惑!但憐憫他們的心總是每次碰到都會升起,但這麼多年了!他們依舊活的好好的,他們背後的故事我又何必去探究.

午後雷雨

這幾天的天氣就是這樣,到中午前太陽高掛熱呼呼,到了中午烏雲開始在家那邊的山區聚集,然後就是轟隆隆的打雷聲,然後雨就漸漸從東邊下到西邊來,剛開始是聽雨兒輕打窗欞的嘆息,到最後則是霹靂啪啦的斗大快速的撞擊窗戶,而我總是拉開窗簾,望著窗外,因為已經一年半獨自一個人坐在這間應該兩人上班的辦公室,習慣孤獨無言了!現實世界裡少言,讓我的心浮躁不安,想找人說說話,卻不曉得說什麼!

總覺得我的心不夠寧靜,所以絮絮叨叨,不知所云。就像外面的那種來去自如短暫的大雨,所以我總是會去看著我那小魚缸裡的魚,觀察它們的游動,它們變成我無言的對象,我總是拿一些魚飼料放進去魚缸,看它們搶食的樣子,似乎在寂寥中有點動態的安慰,溽暑裡!熱空氣從地面蒸發出來,也隨著雨的離去,把自己從浮躁不安中拉回現實!

One thought on “存在夏天的某些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