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隨意

三合院 

我的老家若老實說起來,應該是如下圖類似的那三合院,而它陪伴我直到考上大學,家裡因為巷道太狹窄影響出入而買了透天厝在大馬路旁,而那棟三合院就從此荒廢在原址.想賣也賣不掉!今年春節帶著兒子回去看它,三合院依舊在,但人事已全非了!畢竟已經過了二十幾年了!留下的只是我那18年的慘綠少年時,在孤燈下苦讀!只為了讓貧窮家庭翻身的使命.

今天下班後,趁著夏日慢條斯理的午後,隨意拍攝了路程的景物,竟勾起我濃烈的思舊之情.

     
   
  台灣傳統的三合院 如流金歲月閒漫步在老厝邊 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8/07/11  
     
   
  三合院 這是台灣傳統的五六十年代建造的傳統農村建築,窗戶多,所以夏天很涼爽,另外就是一進去的客廳是祭祀祖先的地方 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8/07/11  

午後的向日葵

多變的季節,多雨的時空,有個不變的身影,帶著一抹燦爛的笑容,在我的腦海盤旋.駐足,彷彿妳的容顏停在我心間.眼前,讓我砰然心動的,妳與我之間,彷彿有著一地的清芬,瀰漫柔和又溫潤的氣息.妳的容顏,引領我思索前塵,又深自喟嘆往事.只要妳輕輕一問,緩緩一嘆,我的心便也跟著搖晃起來.是否會是妳尋求靈魂契合的一絲繫念,像天涯倦客期盼回歸他的故鄉一般?

或許我對生命的堅持,倒像是不怎麼被理解的浪漫情懷,期待有人傾聽守護.有那麼一點被誤解的迷惑,或者不知所措的茫然,我便悄然探進妳的領空,徘徊妳的地盤.期待躍出的點點情愫,如揮揮衣袖不帶走雲彩的夕照.  

     
   
  午後的向日葵 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8/07/11  
 
     
   
  午後的向日葵 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8/07/11  
     
   
  午後的向日葵 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8/07/11  
3 thoughts on “夏日隨意

  1. 灿烂的葵花笑脸,在远处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妩媚动人。如阳光洒在绿野,也洒在人的心头。
    虽是盛夏,却让人不禁想起:袅晴丝吹来闲庭院,摇漾春如线…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