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漫步舞曲 (一)—夕陽篇

這綠島像一隻船 在月夜裡搖呀搖
姑娘喲妳已在我的 心海裡飄呀飄…
讓我的歌聲隨那微風 吹開了你的窗簾
讓我的衷情隨那流水 不斷的向妳傾訴…
椰子樹的長影 掩不住我的情意
明媚的月光 更照亮了我的心…
這綠島的夜已經 這樣沉靜
姑娘喲妳為什麼 還是默默無語

 

夏日的微風,白色的雲,深邃的海,滿山的綠,還有夜裡的燦爛星空.綠島總是先以這樣的柔美姿態來迎接每個人.綠島.真的很美,尤其是晚上的星空,早上日出前的彩霞天際光線與雲彩的千變萬化…還有人民的純樸,平時的綠島,總是靜靜地.坐在堤防上看海,可以沉思、可以低語,或者,就這麼靜靜地坐著.綠島人喜歡以岩石的形狀來命名它們,因此有牛頭山、有帆船鼻、有將軍岩,還有睡美人攏著長髮,柔柔地躺在水面上,而忠實的哈巴狗則守在一旁. 這幾天我將陸續寫下不同於綠島小夜曲的漫步舞曲.

 

     
   
  夏日夕陽餘暉。綠島 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8/06/30  
     
   
  夏日夕陽餘暉。綠島 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8/06/30  
     
   
  夏日夕陽餘暉下的燈塔。綠島 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8/06/30  
     
   
  夏日夕陽餘暉平靜的海面扁舟。綠島 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8/06/30  
One thought on “綠島漫步舞曲 (一)—夕陽篇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