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 永遠是對的

User 永遠是對的,這是我們IT長官一直訓勉我們的話,可是當你碰到一個不知道別人痛苦卻整天煩你的人時,你要如何解決,下面這些USER,我們幾個同事私下給他們一些封號,分別是皇后,國王,大將,宰相,公主,王子…..等級越高的.當然是煩我們IT, 最厲害的!哈哈!

因為本公司以前福利太好,流動率幾乎等於0,當我進來這家公司時,發現這簡直跟外面人家說的國營企業差不多了,一池死水般的年資高,更可怕的是得過且過的心態,讓我這樣剛入社會的年輕人有點不知所措,因我也是想在踏入社會大學時好好發揮的,那時的我們因為獨佔市場,每年都是有大筆盈餘,那個時候,要進我們公司當操作員聽說要花許多錢及請議員關說等,先聲明喔!我可是憑實力打敗群雄進入的喔!那時的我們,用的是最先進的控制系統與應用系統,幾乎走在台灣石化界的前端,其實到現在也還是啦!不過風水輪流轉,現在是人家都在賺,只有我們還在虧錢,不過聽說明年又會開始賺了!!保佑喔!

而我們的USER,似乎還是停留在以前的輝煌時光,十幾年來對電腦的使用程度,似乎從以前到現在,還是沒什麼長進,每天的電話求救永遠是我的PRINTER印不出來,電腦無法開機,檔案開不起來……,曾經碰到過,幾乎想打人的是印表機或電腦的電源開關被踢開,所以沒電,他也要打電話來叫我們去處理.還有一堆是公私不分的問他們家的電腦問題,尤其是電腦中毒的啦!!剛開始時,我還耐著性子幫他們解決,可是到後來是把電腦搬來公司,請我們幫它修理,我不曉得是我們公司花錢請我來做事的, 還是他花錢的.後來我通通拒絕,才不再發生.

下面的這號USER事蹟,若我沒寫出來,我的台中HONEY就要跟我絕交,哈哈!!因為她實在被這個皇后,煩到快精神分裂了!以下就簡稱這號USER為皇后,皇后原先在高雄廠是當安環室的秘書,可是那張嘴及作為得罪了全公司的女同胞,所以沒有什麼朋友,每天最喜歡的事,就是拿WORD ,EXCEL ….等的雞毛蒜皮的事來煩你,電話講還不夠,最好你親自去她那裡弄給她看,可能是她單身太久了,喜歡找我這種單純的男生聊聊天吧!!哈哈!可惜!我總是溜之唯恐不及呢!1999年因為組織重整,她被冰凍起來準備叫她走路了,可是運氣太好了,公司要去台中蓋廠,因為大家都是高雄這邊的人,幾乎沒人願意主動去,而這位皇后就自告奮勇去台中廠了,剛去時幫廠長處理文件等,漸漸地!本性難移,又開始狐假虎威,一天到晚就假借廠長名義,要求我們台中的IT幫她做這做那,最後大家都躲她遠遠的,私底下叫她"副廠長",皇后一天到晚寫信去給我們台北IT的大老板,說我們的壞話,更讓人好笑氣憤的是,因為我們台中IT的軟硬體SUPPORT幾乎都還是靠高雄這邊上去支援,所以時常有廠商開車從高雄到台中,皇后每到星期四或五,就會出現在台中IT的辦公室問廠商有沒有要回高雄的,可否讓她搭便車,原來她為了省回高雄的巴士費,臉皮厚到極點,今天台中HONEY跟我說,每次廠商都好像跟她躲貓貓般,偷偷溜走!!害我每次從高雄到台中出差,也跟他們一樣偷溜了^_^

說了那麼多IT的辛酸苦辣,其實我們也不是拒人於千里之外,只要是合理的,不是太誇張的,都好說.就怕那些USER,家裡花錢買電腦是給小孩上網打電動玩具….,然後中了一堆病毒的檔案,拿來公司危害人間,到時又是我們IT倒霉! 

PS:台中的HONEY這樣寫可以了嗎? 把妳這幾天受到皇后的鳥氣發洩一下了吧!生氣可是會讓人老的快喔!TAKE IT EASY^_^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