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嘉南平原

星期一清晨坐上高鐵去出差,南部的天空只是多雲,可是當車行到嘉南平原時,發現有農夫穿起雨衣在田野裡,一大片綠色襲眼而來,雨水讓一塊塊水稻田更加綠意盎然,這是在火車與高速公路上截然不同的感受,可能是高鐵是在高架上快速行駛,居高臨下的感覺更勝以往.

嘉南平原是台灣的米倉,看到全世界為米價上漲而苦惱,對映到車窗外一塊塊的水稻田,我相信台灣是很幸福的.到了台中,天空還是滴滴答答的下雨,沒帶雨具,索性背起背包學文人般散步到停車場找約好來接我的伙伴.天空一些灰、一些白、一些藍、揉在一起,使天空顯得另一種美.到台中廠還有一段距離,沿路的鄉村路過有淡淡的小紫花和密密的葉子,空氣新鮮了許多,在鄉間流浪的冷風已走開了,讓我有種期望見到好友的喜悅心情,也把一早的困頓掃除,變得格外有精神.

總是覺得,能擁有許多好朋友是我們所能給自己最好的禮物.老朋友最棒的地方就是自在,是我們生命困頓時,不可或缺的支持力量.隨著我們年齡的增加,與我們格格不入的事愈來愈多,人感到更多一層的孤獨是不可避免的結果.而當碰到以前的老朋友時,這種孤獨感會突然消失.跟老朋友分離了三年,生命的腳步,日復一日向前,沒有為什麼的向前.領略著人生的變化,讓每一個當下都開向未來.只不過,現在的心,只有現在.今天又要過去,明天即將到來.我也只能說,就是這樣吧,凡是屬於我該領受的,我就情願了.因為已經發生,因為別無選擇.就像每次的分離總是不捨般!


 

     
   
  初夏的稻田 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6/08/11  
2 thoughts on “雨中的嘉南平原

  1. 人生總是聚少離多啊,相聚的時刻令人快樂,別離時總有一份離愁,很喜歡見面時無話不談的感覺,很高興在人生旅程中有你陪伴,一起分享工作甘苦及家人的點滴,這種感覺真好.  ^_^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