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緣人生,人生隨緣

媽媽叫我星期六回去老家祭祖,才一驚覺清明又快到了,十幾年前開始,對於清明掃墓讓我有種莫名的壓力,原因無它,就是那些堂哥會從中北部回來掃墓,有一個堂哥的人生興衰也許是讓我做為借鏡的!!我那堂哥原先在新光人壽上班,是那種標準的上班族,說富有也沒有,平穩的過,後來有一個機緣,大陸開放投資,有人請他去廣東管理玩具工廠,後來他也有合夥進去,在那十幾年前,大陸工資便宜,臺灣接單,大陸生產,很多去大陸投資的,都賺了許多錢,而我的堂哥就是如此,投資房地產買新房及開百萬休旅車.一年就是清明節那天碰面.

每到清明節在祖墳碰到時,總會問起近況,我說我還是在同一家公司上班,十幾年前,他總認為我是家族堂兄弟中,書讀最高的,應該頭腦最好賺最多錢的,至少跟他比起來,雖然我十幾年前開始早已是有不錯薪水的!!足夠養家活口的,可是那麼樣的薪水,怎能與他比呢?十幾年來的變化,卻是一個斜降坡與緩昇坡的情況,他以前給大伯母的零用錢都是十萬起跳的,沒想到因為大陸工廠的工人,故意燒燬生產設備,讓他一下子損失千萬以上,以前賺到的,幾乎再賠下去了,而且大陸已不像以前那麼好賺頭了,這幾年來,已經不再碰到面了,也許我跟老爸都比較早去祖墳拜拜吧!!他們開車下來南部比較晚起來吧!!   

很多認識我的人都說,我是對投資最沒興趣的人,連買個樂透也不肯的!!我總是抱著人生只要不比較,現在的工作與薪水就夠我去花用了,實在不想傷腦筋去看那些曲線了,因為我每天看的趨勢圖已經夠多了,因為那是我負責的製程資訊系統,現場的幾萬支立即股(製程的設備儀器控制器等),一直在變化的.我時常跟操作員開玩笑,你們一個廠要看的曲線是幾千條,而我要監測的是好幾個廠加起來的好幾萬條.台灣有一句俗語叫"海海人生 不用太計較",也許我就是那個不會計較之人吧!!

隨緣人生,人生隨緣,太過強求的生活態度似乎總是離我遠遠的.說起來還真不曉得是幸或不幸呢?!

2 thoughts on “隨緣人生,人生隨緣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