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停爐的日子

這兩天公司為了配合台電遷移線路,所以全廠停爐,這樣全廠大停爐的日子,對我們來說是很少的機會,整個工廠都是用臨時的發電機來供應日常事務,整個電腦網路都還是正常的,只是為了怕發電機負載太大跳機,所以冷氣及電燈都關掉,幸好現在是三月,天氣還不是很熱,把窗戶打開,窗簾拉起,自然光進入與涼風微微地吹拂,感恩能有這麼一段閒暇欣賞外面的景致.

好友甜甜打電話來糗我,說我的貴母校真厲害,還能製造出三級地震,讓新竹地區的人嚇的奪門而逃.還說難怪會出我這樣的電腦怪胎,專門攪破壞的^_^哈哈!笑死人了,在今天這個大停爐的日子,Schedule Work是排的滿滿的要去Check,聽到這樣的笑話讓自己緊繃的心情可以放鬆一下,於是去磨了一杯咖啡慢慢地啜,細細地品,日正時分,窗外隱隱的透進陽光,伴著鳥兒的吱吱喳喳.

電話鈴聲響了。又是一樣芝麻小事的問題,沒辦法!!不能要求別人跟我一樣的電腦程度,然後問題都能迎刃而解,耐心跟他講解,不然就用遠端遙控幫它弄好了!!這就是service單位的痛!!使我想起那時去八達嶺長城時,看到紀念品店有一個"為人民服務"的書包,那時候看了!啞然失笑!!因為覺得蠻有趣的!那時候應該買下來,背著它到處跑,在台灣這樣言論自由的環境中,一定會被笑的!!

其實這樣的上班天,還不是要陪我度過人生最長久的生涯,所以輕鬆有趣的過是我的人生體會,但決不是怠忽職守,因為那是一種敬業精神.所以有時會帶書去現場看,讓心靈的流浪,去揣摩體會生命的春天。翻閱書本沉浸在文字之美那是一種感動、一種獲得。"人可以休息,而成長不可停止。"是我給自己的砥礪,雖然我總是會帶著一點點的慵懶,但是想體驗多一點點的心靈之旅,我深信用心生活的人,往往比別人多一分收穫。而不是整天東埋怨西刁難的過日子, 回過神來,我的心情記錄的靈感又來了,於是寫下這篇.

One thought on “大停爐的日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