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範生選舉

 
從鼎鼎被他們班的同學與老師,推舉出來當今年的模範生競選人時,於是開始了我們家的兵荒馬亂之旅,採買壁報紙與麥克筆,想競選標語
,設計競選海報,昨晚又被鼎鼎說:"他的導師說要幫他印競選卡片",還要做競選旗幟(用壁報紙做的啦),他說老師叫他用Word設計,因為他們學校就只教過這個軟體,什麼"文字藝術師"等,這小傢伙只打了名字之後,就玩不下去了,因為Word 通常是處理橫向的,要設計直向的文字可就要花些功夫,後來我想了一下,用繪圖軟體來設計可能比較快啦!!因為星期一晚上他與妹妹要去上素描課啦!!於是就完全交給我這個可憐老爸來設計了!而他媽媽更慘,弄競選旗幟弄到快深夜一點!!
 
不過值得欣慰的是,素描課回來後,還給我他喝剩的布丁奶茶,說是今天素描老師送的!熱呼呼的奶茶!!哈哈!!這還是他這麼窩心的表現!!不過小郁拿了今天他與哥哥畫的水墨畫,叫我比較那張畫的比較好,結果我選的是哥哥畫的,不是她的,哈哈!!被我家的小母老虎搥了好幾下!!其實我知道她是想要我選她畫的啦!!兩個又不具名,哈哈!!我只好忠於美的映像了!
 
講到模範生選舉,我也是在國一有過,就跟現在鼎一樣的年紀,這是我的唯一一次公開競選拉票的經驗,真是遙遠的回憶了,那時候的我,其實不是我們班的推薦的人選,因為我們班是升學班,所以有許多外鄉鎮的高手來就讀,記得前三名都是外鄉鎮的,而我是第四名,班上選舉選出的是外地來的同學,可是要去外面跟其他班競選,當然要有一些基本票了,而這也是外地來的弱點,後來我們導師覺得可能會落選,於是分析給班上同學聽,再推舉我出來!!其實我也是趕鴨子上架啦!!因為那個年齡的我是極端內向害羞,政見發表等真是要我的命啊!!而且當時是男女分班,女生班都在樓上,那個階梯對我來說,似乎像天國的階梯般那麼的遙遠與長.
我們導師用壁報紙給我做了競選綵帶,就跟選舉時的後選人一樣,在幾個同學的簇擁下,去女生班拉票去了,當然是找小學的女同學了!請她們務必幫忙拉票,幸好小時候當班長時沒欺負女同學,不然就慘了!這叫做有燒香有保佑,最後結果當選了,是第二高票吧!!好像是80幾票!!自己從小學到高中都當過模範生,可是鼎鼎卻因為小學老師或同學相處的問題, 總是沒當!希望這次的經驗能讓他更珍惜友誼與同學!!也希望他能當選!!拜託拜託^_^^_^  (PS:鼎鼎是小時候的名字啦!!現在我還是習慣稱他為鼎)
 
6 thoughts on “模範生選舉

  1.   今天又快要翻过这一页,距离明天还有42分钟,虽然一整天不曾开电脑,可还是要对鼎鼎说声:
    Happy Birthday!
    鼎鼎,一定要谢谢爸爸哦!北京的AUNT才能及时送上生日的祝福!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