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善好年

 
春節已過了一個星期了!可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那件事卻一直縈迴腦中,南部在這段假期中雖然天氣很好,不像北部那樣的濕冷,全家還是沿襲慣例,不跟人家去擠遊樂區或逛街,還是全家開車去來義爬山,初四那天上山時碰到濃霧,所以把車燈打開,沒想到到登山口的村落卻是大太陽,孩子們衝出去登山口讓我追,而我急急忙忙也按下車子的自動鎖,卻忘記把車燈關掉,等到兩個小時後下山,要開車時,發現車子的自動鎖無法打開,而車裡的電腦裝置好像故障般的發出警告聲,而更好玩的是,沒帶手機出門,這下糗大了.
急忙跟一個初次謀面的山友借手機,打電話給Toyota的Sales,他也在休假去外地玩,不過很好心的跟我說故障如何排除,有可能是電瓶沒電了!!所以發動不了,另一個山友把車子開來幫我充電看看,還是發動不了,只好請保險公司來免費拖吊到ToyaTa的保養廠,因為還在休假,Toyota沒有人力幫我檢查,隔天來電通知我說:有一個保險絲燒掉了,所以才發動不了,不過現在沒有零件,需等隔天才有,終於心頭一個大石頭放下來,很怕把車子裡的電腦弄壞了,那個可是很貴的!!
 
不過最感謝的是把手機借我的那位山友,他一直說:手機借我聯絡,等用完了把手機藏匿在他的車子輪胎下就好,他也不問我姓名或聯絡電話,完全信任我後,就去爬山了,而我其實很怕他的手機丟掉,一直要還他手機,他說丟掉就算了,天啊!!怎麼會有這麼大方的人,雖然我也差不多啦!!等到事情告一段落,趕緊打那隻手機的號碼,當接通時,我心裡的憂慮終於解除了,連說好多聲謝謝!
事情過後,一直在想,開車十幾年,又剛買新車,頭一次碰到拋錨,而我的個性又是那種不喜歡麻煩人家的人,可是人家的善意讓我體會到,也許是我曾經也在某個不經意的地方幫過人,也從來不求回報,才有今天的善果,因果循環嗎?我也不知道?人生在世,有多少因緣聚合,有的是擦肩而過、有的卻是糾纏綿延,我想,大家都希望不斷碰到的都是扶助自己的貴人.

或許如同許多修行大師所說的,只要與你相遇的人,一定會帶來某些訊息給你,若你感覺不到,可能是你不夠用心、或者是過度地把自己隱藏保護起來.或許我們不必學陳之藩說的「人生在世,該感謝的人太多了,就謝天吧!」生活中,我們多麼倚賴無數別人的善意才能過得平安順遂.只要想到這點,我知道我們不斷的付出,正因為我們承受過了太多人的好意了.

我是這麼相信的,因此我不斷地付出好意,也不斷地接受別人的好意.我覺得我生命不斷出現許多貴人,在適當時刻給我一些感動、給我一些提醒、在困頓時拉我一把;我也希望自己是別人心目中的貴人,可以溫暖別人的心.妳說呢?我想妳們應該也是我心目中的貴人,總是給我許多建言^_^

     
   
  光影。心的反射 就像鏡子般給自己一個反映. 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8/02/16  
7 thoughts on “喜善好年

  1. 只要與你相遇的人,一定會帶來某些訊息給你,若你感覺不到,可能是你不夠用心、或者是過度地把自己隱藏保護起來.
    恩  这句话我要好好回味······

    按讚數

  2. 我用遥控器锁车时,从来不注意车灯是否关闭。似乎车灯有个离家和回家的模式,一般锁车后会有1分钟或30秒的延时,以照亮晚上回家的路。是说这样的车灯是自动的吗?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