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思念高速落在在陌生的平原上

這兩天出差到台中廠當Training的講師,也趁機圓了搭乘高鐵的心願,臺灣高鐵已經營運一年了,這一年來帶給運輸業的改變是,傳統的運輸工具通通敗北,國內線班機一直在減班,鐵路及公路客運則是客層被高鐵吸走,原因無它,實在是時間的花費節省太多了,我以我以前出差台中廠的例子,AM 4:30 起床,為了搭乘最早的5:00平快火車到高雄,轉搭乘火車最快的自強號到彰化市,或搭長途客運車到台中市,然後再坐Taxi到台中廠,通常抵達到台中廠都已經快AM 11:00,而我已換了三個交通工具了,而昨天搭乘高鐵是AM 7:00先開車到高鐵左營站,因為都在高速公路及88快速道路上駕駛所以速度可到110KM/Hr,搭上8:06直達高鐵台中烏日站時是8:49,預先交代的Taxi已在高鐵站等我了,到台中廠的時間是9:30,我的交通時間整整省了快5小時,你說這樣的便利性及快速,誰不想搭乘了!而且最厲害的是它在每一站都有免費的接駁巴士到市區,我今天回程就可以節省一大筆計程車費了,全世界找不到這麼棒的高鐵了^_^

 

談完了第一次台灣高鐵的興奮經驗,其實最高興的是我見到了一年多未見的摯友老甜甜,她還是美麗依舊,只不過我們倆開始比誰的白頭髮多了,還記得幾年前的拂曉一齊出差到台中廠,那時覺得來台中出差真是一種體力的折騰,懷想著窗外的黑暗,想著什麼時候到目的地,而兩年多前的夏暮,她請調台中廠了,分別了十幾年當摯友的我,分別的那一刻只有祝福與還是祝福,而我也開始了AMT的專案了,整整被這個號稱台灣石化界最先進的專案綁住兩年,終於等到今年三月等最後一個廠整合進來了!在忙碌中我們的友誼只能靠電話或Email維持住,要不是這樣的摯友存在心裡深處給你鼓勵加油,我看我早就被這一堆專案壓垮瘋掉了!昨晚一樣住在台中的福華飯店,早晨起來往窗外眺望,雨水灑遍底下的街道,想這又是一個離別的開端,早上這堂課幫User上完,又要跟摯友分隔兩地了,心裡一陣欷欷,打開部落格看著兩年多前的那篇"Time to Say GoodBye"及一年多前在台中福華寫的"看海踏浪的日子,想念,記憶終究是甜蜜的":

============================================================================================

2005/8/25
Time to Say GoodBye

Dear好知己:

    明天是妳在這裡工作的最後一天了,十幾年的相處,就像妳那天送別餐會的感言一樣"從少女到少婦到ㄛ媽桑",我也經歷了跟妳一樣的歷程,我們都已邁向中年了,白頭髮已出現在我們這群日夜被電腦所苦的人身上了.也不曉得是我們的磁場特別相近?我們就是能像知心朋友般的無所不談,有人說:人生得一知己,死而無憾.在感性與理性中,我就像一頭感性的蠻牛,到處橫衝直撞,去挑戰不可能的現狀,而妳就像理性的韁繩,總能及時的拉住我.在職場充滿虛偽的鬥爭中,妳就像出污泥的蓮花一樣,總維持妳美麗動人的笑容來面對各種挑戰.

雖然天下無不散之宴席,每個人都有其背負的責任與感情,雖然妳也是不捨我們這群十多年的工作夥伴,但外在的環境總要讓人做出抉擇.現在科技發達,聯絡已經不是問題,但那種互相勉勵關懷的神情卻已不常存了,更遑論妳那爽朗的笑聲,也許再過幾年,孩子長大了,我們也老了,讓我想起以前最喜歡讀的一篇小文章: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
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悲歡離合總無憑,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少年的歡樂無憂,壯年的飄泊流浪,老年的閒淡了悟,這就是人生了。

有許多的話想寫,眼睛中卻像潘越雲唱的天天天藍中的"你的眼睛為什麼流汗",只好說:謝謝妳,這麼多年來的當我的傾聽者,雖然妳總說妳是一個免疫的垃圾桶, 但每次工作低潮時,妳的e-mail雖然只有短短幾句鼓勵話,但總能讓我收拾一顆低落的心情….. 許多朋友進出你的生命,但是只有真正的朋友會在你的心裡留下腳印。 那個真正的朋友就是妳…..

願妳過的幸福,快樂,能盡速達成妳的願望    中樂透頭彩

Sincerely

==============================================================================================

2006/9/4
看海踏浪的日子,想念,記憶終究是甜蜜的

海的潮汐從不單調         那一來一往的韻律節奏

彷彿牽動著人的新愁舊緒  可是嵌在心裡的思念似乎總不能沖刷乾凈

靜靜地聽著浪潮    原本海浪是風的朋友

沙沙的風聲會在寂寥中漸漸清晰  是在數著一個又一個的名字
想像自己是一位浪跡天涯的旅人 擷取了許多美好回憶

總會找到思考的縫隙一再浮現    潮來潮往 看海的舞蹈

想像過海洋的舞姿      細聽海的起伏

沒有一幅景象 會比一個望海想念妳的人  更教人多愁善感

不歸的旅程  就像擺渡人 搖著生命的扁舟 一去不返
雲散了  風和浪不斷上演分分合合 時間因為記憶而存在

後來想起  記憶終究是甜蜜的


PS:出差夜宿台中福華飯店,想唸好友,分開已屆一年了,今重新省視彼此,發覺白髮已增,人又老了一歲了.

     
   
  台灣高鐵。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8/01/29  
     
   
  高速300公里外的車外風景。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8/01/29  

2 thoughts on “讓思念高速落在在陌生的平原上

  1. My Dear Friend,
     
           一年不見, 終於見到真實的你來了, 好似真實又是虛幻, 短短2天你又離開了, 看見你意氣風發的上課又盡心的教導新進員工, 熱情的你又在眼前出現了, 要繼續保持哦.
          看到你真好.期待下次再相見囉… ^_^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