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與感性

年少的時光誠然美麗如詩,而今詩篇已悄然翻過,只宜寫些沉思小品,時常在攝影作品的描述時,有些介紹歷史典故,有些介紹拍攝時的感覺.更多的是想用心傳達給看的人的心情分享,今晚戴上耳機聽看著李宗盛的《理性與感性 作品音樂會》DVD,已經平靜許久的心情,隨著歌曲的歌詞,讓我掉入那段人生最美好的大學四年時光,那時的流行音樂界應該是最美好的階段,好作品與好歌手傳遞出生命中美妙樂章,就像我想傳達與分享寫Blog的美麗與哀愁那般!  

曾在多年前札記寫下"愛情少尉"也寫下"愛的代價",記錄著那段當少尉排長時,渴望追求有人愛的夢想與痛楚," 我是一個愛情的少尉 前來攻你心中的堡壘 不要以為你有多好的防備 不要以為你有萬全的準備,我將從你那裡嘗到愛情的滋味 我將緊緊的跟隨 愛情少尉不流淚 愛情少尉不會喝醉. ..   "  總是努力地提醒自己,,不要,不要再因為一首歌,輕易地掉進那段記憶的洞穴裡。但事實是,那種無可救藥的感性執著,讓我在這些年裡,反覆受苦卻又死不悔改。  

而今晚就是如此,聽著李宗盛的歌,儘管堆疊交錯許多我沒法向任何人解釋的情緒,記憶它總是慢慢的累積,在我心中無法抹去,陌生的城市啊, 熟悉的角落裡,也曾彼此安慰 也曾相互嘆息 .偶爾有些小小的悲哀,我想別人也看不出來, 即使孤單會使我傷懷,也會試著讓自己想得開.最後再重溫那《理性與感性 作品音樂會》片尾曲,也是我最喜歡的歌!  

            愛的代價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 像朵永遠不凋零的花
    陪我經過那風吹雨打 看世事無常 看滄桑變化
    那些為愛所付出的代價 是永遠都難忘的啊
    所有真心的 痴心的話 永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走吧 走吧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 走吧 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流淚 也曾黯然心碎 這是愛的代價
    也許我偶爾還是會想他 偶爾難免會惦記著他
    就當他是個老朋友啊 也讓我心疼 也讓我牽掛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讓往事都隨風去吧
    所有真心的 痴心的話 仍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澎湖。吉貝島之夕照 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7/07/01

 
One thought on “理性與感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