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濤.山櫻與梅花

緣起:

昨天臨時收到Honeywell Engineer 今天不能來廠繼續未完的工作訊息,心想自己去年的加班換補休假還有12小時,而這這補休假要在228之前休完,心想反正今天廠商沒來,我也無法配合工作,算了!就聯絡同事曹爺是否今天也休假吧!!上藤枝去賞櫻吧!!一切都搞定了,就看櫻花是否賞臉了?去年四月與曹爺來藤枝森林之後,被這樹海的芬多精薰陶的太舒暢了,還想再度被薰一次^_^

可惜櫻花的花期總是匆匆的,讓我想起1997四月去華盛頓出差時,想看櫻花,也是花落無痕了,而這次藤枝行也是錯過櫻花雨了!只能捕捉其落單的身影了!想起櫻花雨,讓我想到風潮唱片楊雲聰作曲的櫻花雨,我的背景音樂改成這首曲子,因為透過它,妳也會掉入櫻花雨的美麗世界^_^

     
   
  藤枝。一剪梅 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纔下眉頭,卻上心頭。不知道為什麼…想到李清照的一剪梅..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8/01/08  
     
   
  藤枝。山櫻花。 一陣風來,片片飄落,不斷飄落的花瓣,像風的感動,清幽的鳥鳴聲迴盪在山谷的意境,灑落櫻花雨。 拾起花瓣,我能寄給遠方的妳嗎?還是只能把意境藏入櫻花雨般飄落,而我的夢乘彩虹而去!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8/01/08  
     
   
  藤枝。狗尾草。我在佛前沉睡了千年,直到有一天遇到你,我落下一顆憂鬱的淚。我問:冥冥眾中,你是否是我為緣而幾經輪迴的那個人?你說:是的,五百年前的那一天,你無意中經過了有我的路,我一直等你,來實現這場擦肩而過的緣。 你能陪伴在身邊聽我永恆的傾訴嗎?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8/01/08  
     
   
  藤枝。山櫻花。一直以來 都是你守在我身邊 而我什麼都沒做 當我想到 要告訴你 你已沉默 遠去..如果對你說聲謝謝 或許就是永遠的別離 沒有結果的旅程 何時何地再相會?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8/01/08  
     
   
  藤枝。蘭花草。我從山中來 帶著蘭花草 種在小園中 希望花開早 一日看三回 看得花時過 蘭花卻依然 苞也無一個 轉眼秋天到 移蘭入暖房 朝朝頻顧惜 夜夜不相忘 期待春花開 能將宿願償 滿庭花簇簇 添得許多香Photo by 4Seasoncolor 2008/01/08  
2 thoughts on “森濤.山櫻與梅花

  1. 在青海,花灿烂的时节只有7-8月。
    故而挺怀念在江南的那段时光——
    不过这边的油菜花确实要比家乡开的艳些、繁华些,
    总也算是花罢!还可聊以慰藉一下那思乡之苦,呵呵——,

    喜歡

  2. 呵呵  有时有点情绪化 希望不会扰了这的安宁 
    好了已经 风雨过了 黑夜也会出现彩虹 我就看见了哈哈
    晚安 好梦*^*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