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最後的工作天

時間 7:20          
 清晨村莊外圍薄霧,跟平常一樣開始上班之途,機車沒油了,上加油站加個100元,經過的農田還是有著清晨的露水,冬陽輕淺已昇起,若有似無地揮灑滿地,彷彿一切無恙,像許多曾經行過的日子,塵不沾身,心思澄明,而且歲月靜好.

時間 8:10
把Mail 大略看一下,把待處理的事情先分輕重緩急,先測試昨天Upgrade完的軟體,然後把結果寄給老闆及美國原廠的Enginner,不然等一下又要打電話來催了,還有處理五場停爐的雜事.突然小管出現在我面前,小管是幾年前,我們IT部門簽約的工讀生,幫忙處理現場的PC及印表機的維護,現在已經調回去原來的公司當業務去了,原來今天跑來找我哈拉,是因為他的長官叫他來幫忙經驗轉移給新來報到的工讀生,這傢伙快30了,還是悠哉悠哉的過日子,真是羨慕他的日子.

時間 11:35
Dell公司的維護Engineer來換Parts,須陪他進現場控制室,很快就搞定了,看看時間中午了,行政大樓幾乎一半的人在休假,很多辦公室都鎖起來了,我的最後一天假,就把它給12/31了,這樣可以連休4天了,下午應該沒事了吧!!應該可以整理思緒,好好回想這2007了!得失之間該如何盤算,每人心中都該自有分寸, 退一步,未必失;搶進一寸,也未必勝算!

時間 13:25
把耳機掛上聽凱文柯恩的"Beyond The Sundial"專輯,偶爾讓自己在緊張的時間外放鬆一下吧!!反正今天好像辦公室沒"大人"般的空蕩,午後的陽光照在我的房間的百葉窗上,間隙的光線透過在書櫃上,些許的寂寞上心頭,釀一醰沉靜,獨酌.點一盞心燈,暈黃;沉靜,猶自發酵.

時間 14:25
看著昨天老甜甜寄給我這老安東尼的新年賀卡,裡面最後一句"要常唸南無阿彌陀佛,記得空即是色,色即是空",讓我看了,不禁啞然失笑,哈哈!!台灣有句俗話說:"男人到了四十,只剩一張嘴了",人生有許多緣份去碰觸,一直相信,忘記與牽掛毫不相干,而且前者顯然容易多了.但事實上,未必盡然.

時序移轉,偶或出現於不被預期的夢中,卻不再掀起絲毫波瀾.我想,人世情念,避之不及與殷殷期盼,在斟酌分際間萬難盡如人願,若有一絲遺憾,想是人生行路的必然.至此,記憶中的小路或早已被蔓草掩沒,終至模糊難辨.再過兩小時,今年的工作日就要結束了,一個人在一間辦公室中做著兩人份的工 作,累倒不至於,倒是孤獨寂寞總是盪在心頭上,希望明年公司能擺脫這波石油上漲所帶來的虧損,好好衝出一番景象,自己也能多加點薪^_^

願妳們大家  Happy New Year 2008

 

5 thoughts on “2007最後的工作天

發表迴響

